選單 首頁 搜尋

砸破仁愛醫院玻璃搭捷運落跑 確診通緝犯落網了

2021/06/02 14:15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賴韻竹 字級:
讀稿
砸破仁愛醫院玻璃搭捷運落跑 確診通緝犯落網了

全台本土案例激增,社會上亂上加亂,尤其醫療暴力事件更是頻傳,在上個月底,新北雙和醫院才發生確診病患,持水果刀攻擊護理師的離譜行徑。沒想到,今天北市聯合醫院仁愛院區發生一起驚魂事件,有確診男因為情緒不穩,不僅手持木棍破壞病房,還偷跑出醫院,確診男也被爆出其實是名通緝犯,已於下午1時30分萬華龍山寺周邊遭逮。

 

YT廣告

 

▼近日頻傳醫療暴力事件。(圖/翻攝自PIXABAY)

 

據聯醫表示,該名年約60歲的男子,在今凌晨12點多前往急診就醫,檢驗後不幸確診,院方也立即安排後續的治療,到了凌晨3點左右,因為失眠加上隔離環境不佳,心情鬱悶持棍棒砸毀該院區檢疫隔離空間的窗戶,院方獲報後也立即報警處理。

 

警方到現場後與醫護聯手將其壓制,並施打鎮靜安眠劑讓他穩定情緒,而到場處理的員警有近距離接出該名確診男,為慎重起見也進行快篩與PCR核酸檢測,目前仍待結果出爐,有接觸的員警均已在家自主隔離。

 

到場戒護員警看他施打鎮靜劑在前,醫護人員以安全為由、上束帶綑綁在病床上,認為應無逃脫可能,僅需要在病床旁監視看管即可未上銬戒護,沒想到,此名男子在上午9時許清醒後,自行解開束帶逃離仁愛院區,最新消息指出,警方追查他跑去大安捷運站搭車,之後返回萬華龍山寺周邊的住處,目前已經將人逮到,將依法開罰外,並請防疫專車,送入醫院。

 

這起確診者大鬧院區事件,顯示出醫療和警政系統間資訊並無互通可供比對,讓這名患者到醫院接受快篩、確診收治期間並無任何人知道他是前科累累的通緝犯,使警方錯失先機無法在第一時間抓人。

 

 

(封面圖/google街景地圖)

 

【往下看更多】
3+11沒有會議記錄 監察院要深入調查
福原愛搶監護權可能會慘輸 江宏傑1優勢成判決關鍵
68歲媽確診「肺全塌了」 女兒接最後電話道別哭癱

 

【今日最熱門】
防立院烏龍再現 韓國瑜狂喊「誰沒拿表決卡」
網友喊「相信偷吃謝和弦」 陳芳語現身5字回應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