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隔壁正在CPR!確診者砍斷護理師右手韌帶 職業生涯恐毀

2021/06/01 08:59 東森新聞責任編輯 周怡霏 字級:
讀稿
隔壁正在CPR!確診者砍斷護理師右手韌帶 職業生涯恐毀

昨(31)日新北巿雙和醫院發生一起砍人事件,當時一名確診的62歲洪姓男子疑似不滿被隔離,竟拿出水果刀砍傷3名醫護,引起社會譁然。如今就有受傷護理師的同事還原當時事發經過,還有一位年輕的護理師韌帶被砍斷,以後可能無法重返職場。

➤ 【m2美度x倍潔雅】全館27折起

昨日粉專「靠北護理師」在限時動態中PO出數篇貼文,表示那3位被洪姓男子砍傷的醫護雖然沒有生命危險,但狀況也不樂觀,分別有1人腹部受傷、1人氣胸,還有一位20多歲、剛畢業沒幾年的女護理師右手韌帶和神經被砍斷,身上多處刀傷,讓學姊相當心疼,感嘆以後學妹「要怎麼回到職場?」,心酸表示醫護現在不僅要防病毒,還要防範病人。

 

還有知情人士透露,當時洪姓男子疑似不滿被隔離,情緒激動一直想衝出病房,護理師們只能用鉛板去阻擋,甚至發生砍人時,旁邊的病床正在進行CPR,情況相當危急,也表示2位學姊聽到學妹尖叫後,馬上衝過去查看,結果也被砍傷,雖然沒生命危險,但那時接受CPR的病患最後仍搶救不治。

 

▼受傷護理師的同事還原當時事發經過。(圖/翻攝自靠北護理師)

 

事件發生後,新北市長侯友宜立刻趕到醫院探視,並給予每人10萬元慰問金,但不論多少錢都無法抹去3位護理師的惡夢,目前洪姓男子已完成偵訊,會等痊癒、解除隔離後,再移送法辦。至於還原該起事件,洪姓男子疑似因為不滿被隔離,加上醫護人員沒有理會他,情緒失控之下不願意配合治療,也不願待在負壓隔離病房內,竟拔刀攻擊醫護,後來在6名警員趕到後才被壓制。

 

▼事件發生後,新北市長侯友宜立刻趕到醫院探視。(圖/東森新聞)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雙和醫院護理師遭砍濺血 指揮中心說重話回應
雙和醫院確診男狂砍3護理師濺血 背後動機曝光
即/現場找到「書信」!高雄女童墜「自家樓下」慘死

 

【今日最熱門】
台日4月地震多 專家:皆跟菲律賓海板塊有關
吃地獄級麻辣鍋出事 他回家屎咧滾「馬桶全是血」送急診
聚焦真相/大震過後管線破裂 水質汙染食安漏洞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