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接單後才知是隔離者!客人還付現 外送員憂染疫

東森新聞 2021/05/29 17:47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高雄一名外送員周先生投訴,說他日前接到一張外送單,接單後對方才提醒是居家隔離對象,而且對方竟然還付現,他一度嚇的想棄單,希望平台可以取消現金支付的功能,對此平台回應,將全力推動無接觸送餐,但為了方便學生跟長輩,會保留現金付款功能。

YT廣告

外送員送餐點到顧客家,顧客早在住家一樓等,請外送員把食物放櫃子上。顧客邊講邊往後退,還強調付款的現金都噴過酒精,也跟外送員保持三公尺以上的距離,原來這名叫外送的顧客正在居家隔離但竟然還用現金結帳,還在外送註記上寫隔離中,請掛機車上錢也是已消毒不用找 ,外送員一度嚇壞。

 

▼顧客邊講邊往後退,還強調付款的現金都噴過酒精,也跟外送員保持三公尺以上的距離。(圖/東森新聞)

 

外送員周先生說:「一開始接單的時候,其實不會看到客戶的備註,當下沒有想到說,就做拒送這樣子。」送單的就是這名周姓外送員 ,他27號接單送餐到這一間透天厝,接單時完全不知道對方是隔離對象,雖然對方說錢有消毒,但送餐給隔離者難免怕有感染風險,當下一度想棄單 。

 

▼顧客正在居家隔離但竟然還用現金結帳,還在外送註記上寫隔離中,請掛機車上錢也是已消毒不用找 。(圖/東森新聞)

 

外送員周先生說:「或許外送平台,可以提醒一下客戶,如果他是高風險的客戶的話,可不可以請他用線上付款,或者是刷卡這樣子,那這樣減少一些大家,有一些接觸,或是傳染上的風險。」

 

▼外送員周先生說:「或許外送平台,可以提醒一下客戶,如果他是高風險的客戶的話,可不可以請他用線上付款,或者是刷卡這樣子,那這樣減少一些大家,有一些接觸,或是傳染上的風險。」(圖/東森新聞)

 

針對周先生的投訴,平台業者回應基於個資法,外送平台無法知道用戶是否處於隔離階段,且該用戶沒接觸外送夥伴,將全力推動無接觸送餐,同時考量長者及學生族群,不便使用線上付款保留現金付款功能,周先生說另一間外送平台因疫情取消現金支付,這間平台卻沒取消,似乎也讓外送員在疫情期間承擔比較高的外送風險。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救計程車業、餐飲業 高市推「防疫互助經濟」
快訊/台中大雷雨開炸 在地人一看全嗨了
北市貴族私校照辦畢典 教育局硬起來重罰下場超慘

 

【今日最熱門】
林昀儒橫掃日本新星松島輝空 晉桌球世界盃16強
藍營大咖傳家暴醜聞 歇斯底里羞辱望族美嬌妻
周思齊跑出生涯99盜 捕手戴培峰:學長跑太快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