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南投5人群聚吃飯 警察登門直接痛失85萬

2021/05/29 08:49 東森新聞責任編輯 周怡霏 字級:
讀稿

近日新冠肺炎持續升溫,指揮中心宣布進入三級警戒,禁止室內5人非同住家人群聚,不過在這樣全民抗疫的時刻,依舊有人不守規定。南投就有5位民眾違規聚會喝酒,警方發現他們根本不是一家人後,馬上函報衛生局裁罰,成為南投首例。

YT廣告

本(5)月22日南投的竹山分局員警在巡邏時,發現鹿谷鄉一處民宅內傳出喧嘩吵鬧聲,懷疑是否有群聚的問題,於是前往盤查,沒想到還真的看見5名非同住家人正在聚餐,其中2人還是大陸籍女子,1人為養生館員工,另一人是在4日入境,卻違反自主健康管理規定偷出門。

員警發現5人有違法情事後,立即依據《傳染病防治法》67條,將5人函報南投縣衛生局裁罰,成為南投縣開出的第一槍,而提供群聚場地的屋主處以30萬罰鍰,是最重的,違反自主健康管理的陸籍女子則加重裁罰15萬元,其他3人各罰10萬元,一群人一共要繳85萬元。為了一次聚會付出85萬元代價,可以說是得不償失。

 

▼南投5名非同住家人正在聚餐。(圖為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事實上,近日台中市也有7位民眾無視疫情在汽車旅館群聚,他們不只聚會開趴,開的還是毒品趴,警方一共發現毒品咖啡包9包、一粒眠3顆及K盤1個等物品,於是針對7人各開罰最重30萬元,並對汽車旅館及負責人依毒品危害防制條例,各處最重100萬元罰鍰。
 

▼台中市有7位民眾無視疫情在汽車旅館群聚開毒品趴。(圖/東森新聞)

●東森新聞關心您

吸食毒品,有害身心健康。

(封面圖/翻攝畫面)

 

【往下看更多】
台北男躺馬路不戴罩 怒噴值勤警:拿槍把我斃了!
彰化伯無罩被攔嗆「罰10萬沒關係」 警幫他圓夢了
台中7人不怕死「摩鐵開毒趴」 台中市府重罰410萬元

 

【今日最熱門】
世界12強賽分組出爐 台灣將碰強敵日韓古巴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藍大咖家暴案!知情者曝「非P太太通報」 而是友人A小姐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