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快訊/3級警戒守不住了?柯文哲準備4級警戒兵推

2021/05/28 11:52 東森新聞責任編輯 周怡霏 字級:
讀稿
快訊/3級警戒守不住了?柯文哲準備4級警戒兵推

近日新冠肺炎持續延燒,雖然我國還在三級疫情警戒,但到底會不會升四級、甚至是封城都受到大家關注。對此,今(28)日台北市已經計畫開始進行第四級警戒擴大管制的兵推演練,全方面為疫情變化作預先打算。

YT廣告

據了解,兵推演練的日期在30日,屆時公共運輸會有所限制,也將進行私人運具管制、民生必需品也會有所管制。北市府發言人陳智菡說明,針對市區出擴大規模感染,要如何封鎖進行兵棋推演,包括商店停業、民眾限制外出,或是擴大進行交通管制,雖然之前都有進行預演,但今年狀況跟去年明顯有差,所以決定再進行第二次的兵棋推演。

事實上,早在去年4月台北市和新北市就進行過新冠肺炎的兵棋推演,當時就兵棋推演採取議題報告方式,一起研討15個議題、45個項目,將狀況分為擴大管制初期、擴大管制執行期間與撤除擴大管制階段,針對民生物資、商業行為限制、醫療衛生救護、人員進出管制、交通運輸等生活方面進行規範。

而近日雙北本土確診人數持續飆高,已經連續13天出現單日破百人確診,就連死亡人數也持續增多,再加上不少醫院都傳出量能不足的情況,引起大家憂心。儘管指揮中心曾說明,要升到四級警戒必須14天內平均每日確診100例以上,同時也要有一半以上找不到傳染鏈的條件,但疫情持續升溫,也讓外界好奇指揮中心是否會提早進入封城,又或者地方政府會自行宣布封城。

 

▼疫情警戒升級條件。(圖/指揮中心提供)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長照機構新收住民 須持3天內陰性檢驗報告
莫德納登機影片曝光 蘇貞昌:各種疫苗如期交貨中
半個月本土破5000例 專家示警:仍在高原期

 

【今日最熱門】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