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媽媽狂喘離世後確診 新北女隔離見不到最後一面崩潰

2021/05/23 11:08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李芊 字級:
讀稿
媽媽狂喘離世後確診 新北女隔離見不到最後一面崩潰

昨(22)日發生一起確診死亡案例,一名66歲的婦人先前未驗出確診,20日因不明原因喘不過氣,送醫治療後在22日中午去世,經過院方採檢發現死者為新冠肺炎確診,隨後女兒接到消息要居家隔離,無法見去世的母親最後一面。處境令人為之鼻酸。

➤m2美度★momo聯品週★下單送專櫃乳霜

經過死者的女兒口述,這名確診婦人在15日反應身體不適,而到診所就醫,不料狀況不但沒有好轉,病情反而急轉直下,20日婦人突然喘不過氣,緊急送往板橋亞東醫院治療,接著又轉到中和區雙和醫院救治,直到22日中午婦人在醫院離世,經過院方進一步採檢後,確認死者為新冠肺炎陽性。

 

▼一名66歲確診婦人在雙和醫院離世。(圖/東森新聞)

由於染疫患者在身亡後,仍具有傳染力,依據現行法規規定,確診死者需在24小時內火化。而這名婦人是在死亡後驗出感染新冠病毒,因此她的女兒隨即被匡列居家隔離對象,不但無法見母親最後一面,甚至連上香和出席告別式都不行,留下最大遺憾。

 

根據《中時電子報》報導,新北市議員林國春接獲確診婦人的女兒陳情,她擔心因為和母親接觸可能會確診,但是衛生局通知她要進行居家隔離,所以無法外出到醫院進行篩檢,就連多次打電話給1922卻沒有人接,才著急向議員求助。

 

▼因應疫情升溫,各地區開始消毒。(圖/東森新聞)

林國春指出,類似狀況很多,這不是第1件,確診者家屬被感染風險最高,往往被匡列居家隔離,連篩檢都不行,可見確診黑數還很多,建議相關單位設置確診者家屬專用的篩檢站。

 

指揮中心22日公布2名死亡案例,分別為案3097的80多歲男子及案3553的70多歲男子。疫情中心22日公布2名死亡案例,案3097為80多歲男性,5月19日因咳嗽、發燒、呼吸困難及全身倦怠等症狀送醫,於5月20日死亡,經採檢於5月21日確診。案3553為70多歲男性,曾接觸過確診者,5月18日由衛生單位匡列為居家隔離,5月19日至醫院採檢,衛生單位電訪時自述無症狀,5月21日家人發現個案無呼吸心跳,當日宣告死亡。


(封面圖/翻攝自Google Maps)

 

【往下看更多】
網傳電費「分三段式」最貴是平常10倍 台電回應了
羅一鈞是學霸!記者會高EQ回答逼哭人 超猛背景驚呆網
5縣市一夜變色!雙北破千例 最後淨土只剩這幾個地區

 

【今日最熱門】
藍大咖S爆家暴 P嬌妻哭求保全通報
南韓女歌手「朴寶藍」出殯 好友Roy Kim幫抬棺
32秒飆罵徐巧芯大姑:X妳全家!音檔來源曝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