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新竹準三級!120人婚宴一半遭中斷 賓客被勸離當場打包

2021/05/18 17:33 東森新聞 實習編輯 陳俊宇 字級:
讀稿
新竹準三級!120人婚宴一半遭中斷 賓客被勸離當場打包

台灣連日本土確診破百例,疫情進入社區感染,對此各縣市政府也紛紛升級防疫措施,當中新竹縣也宣布停辦室外500人以上,室內100人以上集會活動,沒想到16日時芎林鄉一家婚宴會館違反規定,遭稽查人員勸導離場,新人及賓客們只好將桌菜打包草草結束婚禮。

YT廣告

根據了解,新竹縣政府在15日時宣布實施「準3級防疫準備」,但這對新人婚禮就在16日,根本來不及和通知親朋好友取消婚禮宴客,因此選擇照常舉行婚禮,但也有做出各種防範,像是原本一桌10人的座位,也調整為5人一桌的梅花座;賓客進場時也嚴格執行量體溫及噴酒精等消毒動作。

 

▼新竹縣1對新人16日舉辦婚宴違反禁聚令。(圖/翻攝畫面)

 

但稽查人員到場發現室內超過120人,違反「室內不超過100人」規定,要求賓客立即解散並取消婚宴,新人與賓客只好匆匆將桌菜打包,草草結束。新竹縣衛生局長殷東成表示,當下經過稽查人員的勸後,賓客也馬上能理解,立刻將桌上的菜肴打包離場,也相當配合;殷東成也呼籲,依照《傳染病防治法》室內超過100人,室外超過500人以上聚集,將可處3千元以上、1萬5千元以下罰鍰。

 

其實在桃園也有發生類似狀況,根據《聯合報》報導,龜山區陸光里就有食品業者以發餐盒或小禮物招攬老人進入室內聽取健康食品和保健器材說明會,且每場都超過30人、參與者的彼此距離都相當靠近,甚至還有人沒戴口罩,讓鄰居相當擔心因此檢舉,里長聶哲淵接獲電話後也急忙通報衛生局和警方,相關人員到場勸導後老人們才散去,業者才悻悻然結束活動。

 

▼桃園有食品業者以餐盒、小禮物,招攬人參加說明會。(示意圖/pexels)

 

聶哲淵表示,業者雖合法租屋開公司,但罔顧疫情仍聚眾推銷產品,里民擔心成防疫破口,他曾勸導多次,但業者依然故我,只能勸民眾盡量不要參加。對此該業者回應,說明會合法進行,人數沒違規,但會加強防疫措施。

 

(封面圖/翻攝畫面)

 

【往下看更多】
今天恐又停電 台電鬆口可能輪到這2組
新北4大警戒熱區曝光 住在這裡要注意
清潔人員穿防護衣消毒「全身包緊緊」熱到中暑倒路邊

 

【今日最熱門】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