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疫情升溫!美麗華不當勞動裁決 延至28日後審理

2021/05/17 18:34 字級:
讀稿
疫情升溫!美麗華不當勞動裁決 延至28日後審理

因應疫情升溫,勞動部已發文請地方勞工行政主管機關將28日前勞資爭議調解會議延期召開;美麗華工會今天所遞交的不當勞動行為認定申請案,預計也會延至28日之後擇日審理。

➤ 【m2美度x倍潔雅】全館27折起

美麗華工會今天到勞動部遞交不當勞動行為認定申請案,勞動部勞動關係司長王厚偉告訴中央社記者,已確認收到,但因應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應該會在28日之後擇期召開。

 

而美麗華工會罷工至今已進入第7天,王厚偉說,就他所了解,新北市勞工局有到場關心、掌握情況,目前現場人數不多;希望勞工權益及公共衛生能夠兼顧,避免染疫風險。

 

勞動部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5月是工會辦理各項模範勞工表揚及教育訓練活動的旺季,但考量目前疫情嚴峻,已請工會停止辦理原規劃6月底前的各項集會活動及會議,並落實必要的防疫措施。

 

另外,考量勞資雙方出席勞資爭議調解(或仲裁)會議,會有室內5人以上聚會情形,造成與會人員暴露於感染風險中,昨天已通知各地方政府勞工(動)局,將28日前排定相關會議延後召開。

 

勞動部強調,如案件特殊或確有召開必要,應減少會議參與人數並確實落實防疫規定,並轉知所委託辦理勞資爭議調解業務的民間團體配合辦理。

 

(封面圖/翻攝自google maps)

 

【往下看更多】
快訊/新莊老婦被公車輾斃 學童嚇壞崩潰尖叫
全國首例!新北6男熱炒店打架 違反「禁聚令」開罰
假關門偷營業 高南市各抓10家 高市斷水電南市曝店名

 

【今日最熱門】
柯震東怒發地震文「好不容易才睡」 炎亞綸:有點無法理解了
台日4月地震多 專家:皆跟菲律賓海板塊有關
逆勢抗震!台股早盤反彈近300點 台積電漲19元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