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拯救全台灣!女醫師揪出宜蘭5確診 謙虛喊:功勞團隊的

2021/05/11 18:54 字級:
讀稿
拯救全台灣!女醫師揪出宜蘭5確診 謙虛喊:功勞團隊的

宜蘭羅東銀河百家樂遊藝場發生5人新冠肺炎群聚感染,羅東聖母醫院急診醫師郭恩悅所幸在當時提高警覺,發現其中2名確診者,及時防堵疫情擴大。她謙虛說,功勞屬醫療團隊。

YT廣告

網傳遊藝場群聚個案曾多次在診所就醫,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表示,透過健保就醫紀錄查詢,羅東群聚5人當中僅2人自行就醫,案1202與1211,兩人都被同一名急診科醫師通報,這名醫師可獨得新台幣2萬元通報獎金。

▼宜蘭遊藝場爆群聚。(圖/翻攝自Google Maps)

指揮官陳時中也稱讚這名醫師貢獻很大,及時防堵疫情擴大。這名警覺高的醫生就是羅東聖母醫院急診醫師郭恩悅。

 

郭恩悅接受媒體電訪時說,9日母親節的晚上,她先後收治2名患者,都是主訴發燒、全身痠痛。因疫情關係,她可以感受到這兩人的壓力都很大,所以會到醫院就診。

 

郭恩悅表示,得知有類似症狀後,針對患者的足跡史,她都會問得比較仔細,包含工作環境等,很感謝這2名患者願意誠實告知在遊藝場所工作活動,並慎重到醫院接受檢查,而非隨便買藥服用;院方醫護人員之後慎重著裝防護,按照流程看診、篩檢。

 

郭恩悅說,其實治療確案患者的前一天,因為適逢母親節前夕,民眾群聚增加,院內感染科就有提醒相關醫護人員要多加注意,一旦發現有異常患者就要加強篩檢。

 

對於獲得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肯定。郭恩悅認為,這並非她個人功勞,而是整個聖母醫院感染科提升警覺性,加強感控防堵疫情。

 

(封面圖/聖母醫院提供)

 

【往下看更多】
松山分局前所長認了刪畫面緩起訴 10黑衣人只起訴1人
「李小龍傳人」家暴狂扯妻頭髮還拖行 驚悚施虐畫面曝光
按摩妹控「中校假臨檢」性侵 結果正牌警察做半套救了他

 

【今日最熱門】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