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快訊/罔腰假孕「狂曬凸肚超音波照」 下場出爐

2021/05/10 17:13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駱瑩倫 字級:
讀稿
快訊/罔腰假孕「狂曬凸肚超音波照」 下場出爐

變性網紅罔腰日前高調宣布懷孕,並貼出凸肚及超音波照片,引起軒然大波,直到衛生局介入調查才發覺一切都是假的,後來罔腰終於道歉。不過因為罔腰的行為已經誤導民眾,因此警方依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移送罔腰。今(10)日高雄地院作出判決,認為其行徑應不會導致社會大眾對跨性別者產生敵意,因此裁定不罰。

YT廣告

先前變性網紅罔腰自從公布懷孕消息後,不斷被外界打臉,但她似乎一點都不受影響,整起風波鬧得沸沸揚揚,而就在3月3日晚間,高雄市衛生局也發出新聞稿,指出罔腰懷孕事件涉及不實,將她依違反《社維法》第63條,由警方函送法辦。對此,就有律師出來針對該事件說明,對於罔腰會不會被開罰做出解釋。

 

▼罔腰先前自爆懷孕被打臉。(圖/翻攝自罔腰IG)

高市衛生局的聲明稿中表示將把罔腰依法送辦,就有律師出面說明,儘管社會秩序維護法第63條第一項第五款的內容是「散佈謠言,足以影響公共之安寧者」,但謠言內容必須足以讓接收到訊息的人產生畏懼,且有影響到公共安寧的程度才能構成。

 

▼罔腰曾曬出超音波照片。(圖/翻攝自罔腰IG)

對此,根據《ETtoday新聞雲》報導,律師葉鈞就表示,他認為罔腰目前所有的發言,都還是在言論自由的範圍內,對於衛生局宣布將偵辦,他可以理解,「但有點重」,他也說到,罔腰宣布自己懷孕一事並沒有造成民眾的恐慌,也沒有傷害到誰,因此對於天馬行空的言論或幻想,他認為要以《社維法》偵辦罔腰,「不太可能辦得成。」如今裁罰出爐,也印證了律師的看法。

 

(封面圖/翻攝自罔腰IG)

 

【往下看更多】
太魯閣罹難家屬急找人 台鐵竟回:去龍山寺擲筊問神明
女大生拍謎片被抓包!男同學狂倒貼 她點頭:有錢就可以
網紅抓臭青母吃下肚 影片曝光被罵翻!本人道歉了

 

【今日最熱門】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防立院烏龍再現 韓國瑜狂喊「誰沒拿表決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