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獨/酒駕13次還嘻皮笑臉 雇主狂勸:他會去檳榔攤借來喝

東森新聞 2021/05/08 09:23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日前一名酒駕累犯13次的羅姓男子,開庭時竟嘻皮笑臉,嗆法官「少算三次」,對此,東森新聞找到他所屬的人力公司,發現他因為愛喝酒,和妻子離異之後就住在公司宿舍,雇主也因為他頻頻酒駕被抓傷透腦筋,雖然極力苦勸,但他還是難改貪杯習慣,10年來累計13次酒駕被抓。

YT廣告

109年11月12日清晨6點多,羅姓男子正準備騎車去上班,卻遭到員警攔下,當時他行經台北市萬華環河南路一段與內江街口,警方依法告知相關權益,並且實施酒測,發現他的酒測值高達0.91,全案經過北院審理,這名羅姓男子則被判刑一年兩個月,前案剛關完又有新案發生,似乎對酒精沒有抗拒能力。


▼ 該男子已經酒駕數十次。(圖/東森新聞)

這名羅姓男子平常以打零工維生,就住在人力公司的宿舍裡頭,他供稱最喜歡在睡前喝點酒,但是不曉得隔天上班之前酒精還沒退,所以才會有這麼多的酒駕紀錄。羅姓男子雇主:「當然有勸過他不要喝啊,有時候會限制他不給他錢叫他不要喝,可是他還是會去給人家借來喝,他去檳榔攤去借來喝。」


▼人力公司雇主表示,羅男酗酒習慣自己也相勸多年。(圖/東森新聞)

羅姓男子愛喝酒雇主都知道,家住萬華的他,和妻子離異之後四處打零工,10年前來到這家人力公司就住進宿舍,縱使雇主勸說他少喝點,但他就是改不掉壞習慣,常常酒駕被抓甚至入獄,讓雇主大傷腦筋。羅姓男子雇主:「我們也不希望出去的員工,因為酒駕沒辦法上工,那業主就會打電話來,業主的工作今天就沒人做啦。」


▼酗酒的習慣讓業者十分頭痛。(圖/東森新聞)

由於在一起工作久了,雇主願意屢次給機會,但法律可就沒麼大方,羅姓男子從一開始被判拘役50天,到去年酒駕案件被加重判處1年2個月,翻開2010年起的酒駕判決書統計資料,可以看見酒駕案件先增後減,2013年酒駕修法,把酒測值超標標準從0.55降低至0.25,導致2014年案件量爬上高峰來到5.57萬筆,2018年則是降低至4.6萬筆,呈現逐年下降趨勢,至於在刑度部分,一般酒駕在2013年以前,大多都是行政裁罰,大於兩個月徒刑的判決只占29%,2014年以後則是大幅提升到64%,若是酒駕致死2011年以前歸類為過失致死,1年以下徒刑占了81%,不過之後經過修法,2011年以後,一到兩年徒刑占63%,雖然刑度提升但外界認為還是判太輕,從酒駕案件變化看得出,嚴格修法有利於案件數降低,亂世用重典,恐怕才是遏止酒駕的最佳辦法。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國三南下6車連環撞!1人雙腿變形 車門都掉了
嫌樓上吵?男狂捶鐵門挨罰 鄰居怨:被敲30年
前最高法院法官護兒關說 北檢起訴前高院審判長

 

【今日最熱門】
寶林案將開「破案記者會」? 北市警局長:有重大發現
一堆人「高燒加肺炎」住院 醫曝:1病毒無差別攻擊
藍大咖家暴案!知情者曝「非P太太通報」 而是友人A小姐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