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女學霸媽哭了!家貧付不出遺體修補費 76行者被託夢幫忙

2021/05/07 16:42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李羿璇 字級:
讀稿
女學霸媽哭了!家貧付不出遺體修補費 76行者被託夢幫忙

日前台中清水一名張姓女高中生在校門口過馬路時,慘遭一輛公車衝撞輾壓,緊急送醫後因左邊氣血胸、腹部內出血、肝臟撕裂傷、骨盆骨折等,仍宣告不治,就在張家人因沒錢支付高額的遺體修復費而煩惱時,76行者突然主動聯繫他們,表示願意無償幫忙,這也讓張家相當感動。

YT廣告

根據《ETtoday新聞雲》報導,張姓女高中生因被公車輾斃,左腳、骨盤嚴重扭曲,無法穿回衣服,遺體修復費用高達8萬元,然而張家卻苦於籌不出錢只好作罷,但張女頭七又快到了,大家心急如焚,沒想到76行者卻突然聯繫家屬,表示願意無償幫忙。

 

▼遭撞的張女原本一早要在升旗典禮領獎,未料發生憾事。(圖/東森新聞)

 

這也讓張家既感動又不解,76行者這才解釋,前一晚夢見有個少女一拐一拐地向她請求協助,由於媒體大幅報導,所以猜出應該是張姓女學生。果不期然隔日到靈前擲杯是否願意讓他們幫助,一擲筊就聖筊,而76行者也承諾會讓她美美的在頭七前走回家,6人在頭七前一天晚間11點修復到隔天清晨3點才完成,這也讓張母感動不已,首度露面哭著感謝他們。

 

回顧這起事件的發生,本月1日上午,當時一群學生正在路旁準備過馬路,未料斜坡上突然駛來一輛公車,且車速完全未減,直接朝著一大群學生衝來,當下所有學生都趕緊往一旁逃竄,但張姓女學生在中間閃避不及,當場被公車輾過慘死,所有學生目睹這幕整個嚇傻,愣在原地。

 

▼1名乘坐在事發公車的女乘客出面強調,煞車失靈當下司機有長按喇趴。(圖/東森新聞)

 

據了解,就讀高中飛機修護科的張女是家中長女,除了她以外,家中還有一名就讀國小的弟弟和國中的妹妹,家中三代同堂,平時由爺爺奶奶經營軍用品店,爸媽晚上則擺攤賣雞排。而張女每天都早上5點起床,搭車到學校上課,念書一整天後,下課再到爸媽的攤位幫忙賣雞排,直到10點多後再開始複習功課。

 

張姓女學生其實在校是名成績相當優良的學霸,事發當天才剛準備在早上升旗典禮時上台領獎,卻來不及進校園就發生這起憾事,而張女的家屬也在當日上午前往事發地進行招魂儀式,只是擲筊了7次都失敗,直到表哥說出「妳已完成學業,安心跟我們回家吧」這句話後才成功擲到了聖筊,這也讓張父悲痛的說,女兒到最後依然心繫著自己的學業。

 

●民俗說法,僅供參考●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徐乃麟又發飆!被HowHow狂戳痛點「我不錄了」摔麥走人
中正大學女失蹤14年!男友家竟搜出骨骸 另涉殺祖母遭羈押
寶寶痛哭2天不喝奶!醫從喉嚨拉出超大根 媽崩潰:趁我不在偷餵

 

【今日最熱門】
不斷更新/雨根本用倒的!大雷雨狂轟 機車成水上摩托車
一堆人「高燒加肺炎」住院 醫曝:1病毒無差別攻擊
台灣缺水又缺電!王美花:無法保證設備不故障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