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中正女大生失蹤14年!男友曾肢解浪貓 被逮冷靜打招呼

2021/05/07 11:21 東森新聞責任編輯 陳珊珊 字級:
讀稿

國立中正大學劉姓女大生失蹤14年,他的同班阮姓男友涉嫌重大,檢警還掌握阮男阿嬤6年前失蹤也跟他有關,警方4日埋伏在他台中住處外將人逮捕,並搜索住處帶走大批證物,當中包括骨骸,但究竟是不是人骨,仍有待鑑定結果出爐才能釐清。不過,隨即案件曝光,阮男的背景也隨之遭起底了。

YT廣告

針對劉姓女大生失蹤案,檢警近期掌握新事證後重啟調查,4日凌晨警方前往阮姓男子位於台中的住處埋伏,當時10多名幹員換上便衣,假扮成路人、工人降低阮男的戒心,等到上午7時許,見到身穿灰色運動外套的阮男走出社區大樓,準備騎機車時,立即在騎樓將他逮捕。

▼阮男自在地走出社區大樓,隨後狼狽落網。(圖/東森新聞)

 

從曝光的監視器畫面可以看到,阮男留著一頭長髮,戴著粗框眼鏡,見到員警的圍捕後依然面不改色,態度相當冷靜沉著,甚至在警員的包圍下走進社區時,還能神色自若地向警衛打招呼。員警在阮男住處搜索3小時後,查扣包含電腦、包包以及多個疑似裝有證物的紙箱,其中更查獲疑似關鍵骸骨證物,但到底是否是人骨,則要等進一步鑑定才能確定,結果預計要一周後才會出爐。

 

另外一方面,阮男的背景也跟著案情發展曝光。根據《中時新聞網》報導,劉女和阮男交往時原本感情相當甜蜜,後來劉女因為不滿阮男沉迷電玩,多次發生爭執,不久後劉女就人間蒸發,至今下落仍是謎團。此外,有親友出面爆料,阮男國小時曾帶一隻流浪貓回家,阮男的妹妹隔天卻不見小貓,阮男還露出詭異微笑,事後才發現原來阮男把小貓殺害還肢解,行徑十分兇殘。

 

▼警方前往阮男家中埋伏搜索。(圖/東森新聞)

▼警方在阮男家中搜索出許多證物。(圖/東森新聞)

回顧這起事件,14年前,就讀中正大學哲學系大四的劉姓女大生,從彰化老家返回學校後,從此失聯,當時家人懷疑她的阮姓男友涉有嫌疑,但因為苦無證據,導致這個案子懸宕多年。劉女家屬備感煎熬,劉女父親受訪時悲痛表示,「跟他無冤無仇,為什麼他要這樣對她,對他沒什麼好處啊!」

▼女大生爸爸遲遲等不到真相,內心十分煎熬。(圖/東森新聞)

▼中正大學女大生離奇失蹤。(圖/東森新聞)

 

沒想到6年前,這名阮姓男子的阿嬤也失蹤,這讓檢警不得不懷疑,失蹤是否都跟阮男有關。翻開時間序來看,2007年6月,劉姓女大生失蹤前,是阮姓男子送她回租屋處,而2015年5月,換阮男的阿嬤失蹤,失蹤後,他私自提領阿嬤百萬元退休俸,檢調認為阮姓男子涉嫌重大,依據阮男涉嫌殺害直系親屬、偽造文書等罪,有逃亡、滅證之虞,向台中地方法院聲羈押禁見,法官5日也裁定收押禁見。不過女大生的失蹤是否跟阮男有關,警方如今重啟調查,案件能否有重大突破,家屬只盼真相能盡快水落石出。

 

●東森新聞關心您

犯罪行為,請勿模仿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徐乃麟又發飆!被HowHow狂戳痛點「我不錄了」摔麥走人
陳志強拍《天之驕女》起反應 79秒片瘋傳都看到了
阿翔錄影一半不忍了!怒抖浩子私下真面目 現場超火爆

 

【今日最熱門】
中國500萬網紅撞臉殺人通緝犯 警證實:已上報調查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謝和弦不認偷吃陳芳語 Keanna提3點反擊:有證據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