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姊弟同天亡!台中沙鹿今晚送肉粽 里長改路線了

2021/05/02 19:29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唐葳 字級:
讀稿
姊弟同天亡!台中沙鹿今晚送肉粽 里長改路線了

台中市沙鹿區今晚將在7點半到9點半舉行送煞(送肉粽)儀式,目的是為了將煞氣送走,以免亡者在同個地點抓交替,據葬儀社透露,亡者是一對同日離世的姊弟,提醒民眾避開行徑路段。對此,由於這樣的時間和路線引來居民恐慌,麗水里長隨後也證實修改路線,希望降低民眾的不安。

YT廣告

根據《中時新聞網》報導指出,台中市沙鹿區一對中年姊弟接連輕生,而家屬為求鄉里平安,採納葬禮社的建議,預定在今日晚間7點30分治9點30分舉辦送煞儀式(送肉粽)。送煞路線將從沙鹿區四平街出發,行經沙田路、向上路、福順宮牌樓、臨港東路等等,最後終點是麗水港出海口。

▼台中沙鹿區送煞預定於今晚7點30分展開。(圖/翻攝自沙鹿之美社團)

 

麗水里里長陳耀墩稍早也在臉書證實此消息,但他提到路線將決定改路線走台中電廠前的龍昌路,再從廠區旁道路出海,呼籲里民不要驚慌。

 

送肉粽習俗是民間傳統除煞儀式,為台灣喪葬習俗之一,所謂的肉粽、麵線都是台語的黑話,意指「上吊」,暗喻上吊死者類似肉粽般用繩綁住吊著,先民認為吊頸自殺的死者怨氣最重,只要有人上吊枉死,會藉由法會將繩索送到海邊或是在河流的出海口燒掉。

▼里長陳耀墩表示,送煞路線將改往龍昌路。(圖/翻攝自陳耀墩臉書)

 

值得一提的是,儀式中有許多禁忌,生人需迴避。然而過去就有人不信邪偷看,結果一直聽見耳邊傳來「去買繩子」、「換你了」,詭異笑聲彷彿是死亡召喚,差點送命,因此活動進行過程中,建議生人盡量迴避。

 

●輕生不能解決問題!東森新聞關心您
生命誠可貴,輕生不能解決問題
退一步想,可為生命找到出路!
珍愛生命,請撥打1925自殺防治安心專線
輕生防治諮詢安心專線:1925(依舊愛我)
張老師專線:1980
●民俗說法,僅供參考●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新/剴剴遭保母姊妹虐死 北檢偵結依凌虐致死罪起訴

 

【今日最熱門】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送肉粽 沙鹿 台中 里長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