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奧迪女喊「閨蜜要我拒檢」 死者媽嗆警:為何第2槍朝副駕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林宜瑭 2021/04/27 09:18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林宜瑭 字級:
讀稿

新北市新莊警分局,本月25日晚間執行擴大臨檢,一間黑色奧迪車輛拒絕臨檢,因為嫌犯前後衝撞員警,導致警方連開兩槍,打中副駕駛座的林姓女子,而嫌犯將傷者送往長庚醫院後逃逸,而該名傷者經搶救後仍宣告不治。

YT廣告

不過死者其實有機會救活,因為中彈之後,嫌犯拖延了將近一小時,才把人送到醫院,已經傷重不治。現在死者家屬不滿,認為警方執法過當,但警方則反駁,一切合法未來還有待司法釐清。

 

▼警方朝嫌犯車輛連開2槍,其中一發擊中林姓女子。(圖/東森新聞)

 

據了解,死者林姓女子與嫌犯都曾在酒店工作,會認識是雙方老公牽線,但兩人老公都因為毒品案入獄,後來嫌犯開檳榔攤為了有照應,因此兩人住在一起,感情非常好。

死者家屬表示,她才30幾歲,而且還有一個小孩要撫養,質疑警方執法過當,開槍的時候似乎沒有瞄準,好像隨便亂開,她指出「開槍是正確的,但是為什麼第一槍不是對著空氣鳴槍,第二槍不是對著輪胎,而是朝著副駕駛座,致人於死地」。

 

▼死者母親控警方執法過當。(圖/東森新聞)


對此新莊警方回應,針對警械條例,已放寬事先警告規定,而且在嫌犯拒捕逃脫時,可以合理使用槍械。資深警官表示,「其實要看當時危害的情形,駕駛人有使用車輛攻擊警察或民眾,警方為了保護其他人,選擇使用警械來射擊。」

嫌犯在被捕後表示,當時是坐在副駕駛座的閨蜜叫唆逃逸,而有沒有拖延搶救時間害命,未來都將會是法庭爭論的焦點。

 

▼嫌犯將閨蜜送至長庚醫院,隨即逃逸。(圖/東森新聞)

 

嫌犯拒捕逃逸的事件不斷,本月17日台東刑大在追捕一名王姓通緝犯時,要求停車,不料對方卻加速逃逸,員警立刻對嫌犯車子開7槍,其中一發打中嫌犯手臂,嫌犯隨即送醫搶救,而嫌犯的朋友當時也是質疑員警執法過當。有關警方執法是否過當的問題,一直以來都引發各界熱議,警方遭拘捕過程中,也會全程錄影,以保障民眾與自身權益。

 

●東森新聞關心您

吸食毒品,有害身心健康。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快訊/國一藍寶堅尼燒成火球 用路人目睹全嚇壞
老婦搭普悠瑪號突休克 列車抵池上救護車送醫
鳳梨譙柔道教練無腦 轟拉7歲童像「拉屍體」:拳頭很硬

 

【今日最熱門】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被爆偷吃陳芳語 謝和弦急喊「記錯人啦」公開女方身分
一堆人「高燒加肺炎」住院 醫曝:1病毒無差別攻擊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