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高雄男借錢不成「分屍8旬翁丟愛河」遭判無期徒刑

2021/04/26 21:00 字級:
讀稿
高雄男借錢不成「分屍8旬翁丟愛河」遭判無期徒刑

高雄羅姓男子去年疑因向八旬王姓老翁借錢不成,竟憤而勒斃王男,再以菜刀將死者肢解分屍裝袋丟棄愛河。高雄地方法院今天依殺人、遺棄屍體等罪判他無期徒刑,可上訴。

YT廣告

高雄地方法院法官審酌羅男坦承殺人、遺棄屍體等犯行,且因他犯案時並無精神障礙或其他心智缺陷,僅因金錢糾紛即以十分殘忍手法奪人性命,對社會治安造成震撼;另外,考量羅男在監獄表現正常,與人和睦相處,及其智識程度、經濟狀況、年齡,服無期徒刑也可使他終身與外界隔絕。

高雄地院審理後,今天依殺人罪判處羅男無期徒刑,褫奪公權終身;遺棄屍體罪部分判處有期徒刑4年,全案可上訴。

高雄市環保局溝渠隊員去年6月23日向轄區高雄市三民第一警分局通報在愛河打撈起裝有疑似屍塊的2個行李袋,經檢視袋內有人體小腿骨等肢體,報請雄檢指揮偵辦,警方循線調閱監視畫面追查出無業的羅男疑借錢不成,失手勒斃並肢解王男。

三民一警分局去年6月25日在羅男住處附近埋伏逮捕他。據指出,羅男常向死者借錢,疑前債未還又受到王男催討,再借不成才引發爭執,羅男勒斃王男後,以菜刀將死者肢解分屍裝袋丟棄。警方詢後依殺人罪嫌將羅男移送雄檢偵辦,檢方向法院聲請羈押獲准。

高雄地方法院當時表示,被告羅男經法官訊問後,因被告自白殺人且有證物扣案,足認犯嫌重大,又因涉犯殺人重罪,且有逃亡之虞,並將屍體及凶器棄置,也有滅證之虞,認定有羈押必要。高雄地檢署檢察官並依殺人罪嫌,將羅男起訴。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快訊/新北計程車自撞護欄 運將失去心跳急送醫搶救
快訊/北市八德路民宅頂樓驚傳輕生 男性死者身分不明
18歲屁孩毆警害骨折 再撂友人包圍警所...全遭壓制

 

【今日最熱門】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27歲準新娘健檢驚覺是「男兒身」 殘酷真相曝光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高雄 愛河 分屍案 無期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