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7歲童遭摔腦死狀況好轉 叔叔曝病況:他非常努力撐過來

2021/04/26 11:22 東森新聞責任編輯 陳珊珊 字級:
讀稿
7歲童遭摔腦死狀況好轉 叔叔曝病況:他非常努力撐過來

近日台中一名7歲男童學習柔道才8堂課,就被何姓教練與學長連續重摔27次,送醫後瀕臨腦死狀態,目前仍在與死神拔河中。不過,今(26)日總算傳出好消息,不過,男童叔叔表示,孩子很堅強,這幾天他非常努力撐過來了,每天都有進步一些。消息曝光後讓親友與外界全都振奮不已。

YT廣告

男童的叔叔今(26)日上午在臉書公布男童狀況好轉的好消息,他表示事發當天21日孩子進行手術後,原本院方告訴家屬情況不樂觀,要有心裡準備,「但這孩子很堅強,這幾天,他非常努力撐過來了!」他透露,孩子從原本的臉部非常水腫,腦壓120幾,到昨天臉部已經消腫很多,腦壓也降到80幾,儘管與這年紀的孩子正常值25相比仍有些距離,但孩子每天都有進步一些,也讓家屬總算可以暫時放下心中大石頭。

 

▼男童叔叔透露男童的病況。(圖/翻攝自男童叔叔臉書)

男童的叔叔接著提到,男童是一位小暖男,非常貼心也好會逗一家人開心,他如果口渴去買飲料,一定會記得幫大人買一份,帶他去選玩具,甚至告訴家人,他也要幫哥哥買,孩子無論做什麼事情都會想到身旁的家人。他透露,這幾天有收到許多善心網友們的私訊,分享他們的親身體驗以及協助我們,也有好心網友贈送白沙屯壓轎金以及平安符、花束來為孩子打氣加油,感謝大家這麼熱心幫助,網路上也好多網友很熱心的為孩子集氣 、祈福,他相信這份力量會成為孩子繼續努力下去的動力。

男童經過緊急手術後仍是腦死狀態,目前仍在加護病房接受治療,並未脫離險境。男童爸爸日前帶著兒子的衣物,重回柔道場進行「收魂」儀式,希望能早日等到奇蹟發生,小孩能盡快甦醒過來。男童爸爸難過坦言,原本已經想要放棄治療男童,沒想到拔管後他還有呼吸心跳,事後醫師也表示男童的求生意志非常強,希望家屬不要放棄他,直呼可能就只是在等教練的道歉,所以才不願意離開。只不過,何姓教練日前遭檢察官約談,但一度無保請回,讓家屬相當悲憤無法接受,男童爸爸表示,「原本我對我們司法很有信心,以前什麼恐龍法官之類的,我才存有一點疑信。可是在我的身上發生這種事情,你叫我怎麼相信司法?」

▼7歲男童經過緊急手術,至今仍陷入昏迷。(圖/東森新聞)

▼男童爸爸痛訴何姓教練至今仍沒有道歉。(圖/東森新聞)

回顧這起事件,這名7歲男童才剛開始學習柔道2周,連護身倒法都還沒學好,事發當天就被何姓教練和國小4年級的學長不斷過肩摔,在90分鐘內連續重摔27次,當時他在過程中痛得不斷求饒,何姓教練卻視若無睹,還親自上場繼續執行過肩摔,甚至在男童全身癱軟、放生哭喊時竟還冷喊「別裝了」,直到男童當場嘔吐、昏迷,陪同上課的男童舅舅才發現事情不對勁,趕緊將男童送醫搶救。事發後家屬也對何姓教練提出告訴。檢方24日認為,何姓柔道教練涉嫌傷害致重傷罪,且有串證之虞聲請羈押,法官隨後也裁定羈押禁見。

而事發當天人就在現場的舅舅在一旁錄影,外界質疑是否涉及過失責任。然而,據悉,男童舅舅事發後還原過程指出,外甥當晚7時許上課,過程中就曾多次不舒服作嘔,他當下覺得不對勁隨即上前關心,但教練卻只說「以後上課前別讓他吃這麼多」,接著男童就被學長重摔;後來面對男童趴地哭求,舅舅指控何姓教練當下竟然威脅外甥「起來喔!不起來換我摔你」,未料對方之後竟真的出手,才釀成這起憾事。目前舅舅被檢方列為證人,而被告則是何姓教練。至於案情細節為何檢調仍在調查釐清中。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連千毅幫付腦死童醫藥費 痛譙柔道教練:當小孩是沙包
驚!小七茶葉蛋10元變18元 業者親曝原因
江宏傑訴請離婚!福原愛「全都失去了」崩潰賣房求生

 

【今日最熱門】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議員弟被開單分局長赴服務處解釋? 警:例行性拜會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男童 柔道教練 腦死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