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7歲兒腦死!爸悲痛回柔道場收魂 舅舅一旁錄影恐有過失

2021/04/25 09:14 東森新聞責任編輯 陳珊珊 字級:
讀稿
7歲兒腦死!爸悲痛回柔道場收魂 舅舅一旁錄影恐有過失

台中一名7歲男童到道館學習柔道,但才上了8堂課就發生意外,家長指控教練不顧孩子倒地求饒,執意讓他被學長練習側摔,甚至就連何姓教練都親自上場動手,孩子遭重摔27次後當場倒地昏迷,送醫後宣告腦死。法官認為何姓教練涉嫌傷害致重傷罪且有串證之虞,  昨(24)日晚間裁定羈押禁見。而爸爸昨日帶著兒子的衣物,重回柔道場「收魂」,希望小孩能趕快醒來。不過,現在有法界人士直言,當天在旁的男童舅舅是全案關鍵人,若舅舅「能防止而未防止」,可能會涉及過失責任。

YT廣告

這名7歲男童才剛開始學習柔道2周,連護身倒法都還沒學好,事發當天就被何姓教練和國小4年級的學長不斷過肩摔,在90分鐘內連續重摔27次,當時他在過程中痛得不斷求饒,何姓教練卻視若無睹,還親自上場繼續執行過肩摔,甚至在男童全身癱軟、放生哭喊時竟還冷喊「別裝了」,直到男童當場嘔吐、昏迷,陪同上課的男童舅舅才發現事情不對勁,趕緊將男童送醫搶救。事發後家屬也對何姓教練提出告訴。

▼7歲男童經過緊急手術,至今仍陷入昏迷。(圖/東森新聞)

男童經過緊急手術後情況仍不樂觀,手術後仍是腦死狀態,目前仍在加護病房接受治療,並未脫離險境。男童爸爸昨日帶著兒子的衣物,重回柔道場進行「收魂」儀式,希望能早日等到奇蹟發生,小孩能盡快甦醒過來。男童爸爸難過坦言,原本已經想要放棄治療男童,沒想到拔管後他還有呼吸心跳,事後醫師也表示男童的求生意志非常強,希望家屬不要放棄他,直呼可能就只是在等教練的道歉,所以才不願意離開。只不過,何姓教練日前遭檢察官約談,但一度無保請回,讓家屬相當悲憤無法接受,男童爸爸表示,「原本我對我們司法很有信心,以前什麼恐龍法官之類的,我才存有一點疑信。可是在我的身上發生這種事情,你叫我怎麼相信司法?」

 

另外一方面,律師林智群昨日在臉書發文,表示若最後男童有順利救回,應該會依照「傷害致重傷罪」,判處3至10年有期徒刑,但若最後男童不幸死亡,則會成立「傷害致死罪」,「可以判無期徒刑或7年以上有期徒刑,然後因為是對兒童故意犯罪,要加重1/2刑度,刑度至少是10年6個月有期徒刑起跳。」他認為教練一摔再摔的行為是故意傷害,但男童「嚴重受傷」甚至是「死亡」的結果,則是教練在進行傷害行為時沒有預見的,所以不會成立「殺人罪」,頂多就是傷害致重傷罪、傷害致死罪。他進一步說明,拿一般的運動來說,都有阻卻違法部分,「比如棒球投手被打出去的球K到,或打籃球吃蘿蔔,通常可以阻卻違法」,但這個案子的訓練過程,明顯是超過男童可以承受的強度,林智群不認為可以阻卻違法。

 

此外,當天人就在現場的男童舅舅意外目睹憾事發生,根據《聯合報》報導,法界人士認為是全案關鍵證人,舅舅見到外甥有危險,仍持續用手機拍攝,若舅舅是「保證人」身分,應由檢方調查釐清,是否構成「不作為犯」,也就是事發當下為何繼續拍攝不上前制止,若能防止而未防止,可能就會涉及過失責任。

 

▼男童爸爸痛訴何姓教練至今仍沒有道歉。(圖/東森新聞)

然而,根據《中時新聞網》報導,男童舅舅事發後還原過程指出,甥當晚7時許上課,過程中就曾多次不舒服作嘔,他當下覺得不對勁隨即上前關心,但教練卻只說「以後上課前別讓他吃這麼多」,接著男童就被學長重摔;後來面對男童趴地哭求,舅舅指控何姓教練當下竟然威脅甥「起來喔!不起來換我摔你」,未料對方之後竟真的出手。被教練重摔後,舅舅發現孩童哀號聲停止,趕緊上前關心卻見男童已經翻白眼、唇色發白,而何姓教練卻還說「照我多年經驗,這是演的」,若不放心可以去醫院檢查。

▼何姓教練有柔道6段的實力。(圖/東森新聞)

男童舅舅控訴,何姓教練起初竟然還謊稱男童當時不想被摔,所以才自己去撞牆,後來他被帶回警局進行偵訊時,則供稱確實有側摔男童,但都是屬於合理的範圍,並沒有過當,引起社會輿論譁然。檢方昨(24)日晚間認為,何姓柔道教練涉嫌傷害致重傷罪,且有串證之虞聲請羈押,法官也裁定羈押禁見。

●東森新聞關心您
危險動作,請勿模仿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7歲童練柔道遭狂摔腦死 爸淚崩:他說想保護爸媽才學
戶頭突多3408萬!她爽花光光買車又買房 警察上門慘了
小四妹到不熟同學家躲雨 長大後驚覺超詭異:變廢墟了

 

【今日最熱門】
國家級警報26日將響 2地區民眾注意
癌症常見「7大前兆」 醫生示警:女性持續腹痛
新/花蓮強震再增一死 晶英實習生搶救22天仍不治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