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畫面曝!松山分局酒醉警遭黑衣男追打 分局長還原真相

2021/04/22 10:50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唐葳 字級:
讀稿
畫面曝!松山分局酒醉警遭黑衣男追打 分局長還原真相

台北市松山分局一名楊姓技術教官,在臉書粉絲專頁遭基層員警爆料、酒後與多名黑衣人起口角,甚至對方還追進分局撞壞警方電腦,對於這起事件,松山分局也在今(22日)還原事情真相,並透露,楊姓教官目前已經被記過、調職,調整為非教官的職務。

YT廣告

針對這起事件,松山分局發布新聞稿說明,表示經查涉案者為局內督察組楊姓技術教官(警員),平日負責訓練業務,他於15日晚間6時許下班後和友人餐敘,隔天凌晨2時許返回分局途中,遇到飲酒的徐男、凃男還有其友人,在對側路口高聲喧嘩,便出言提醒放低音量,初步研判,可能也因此造成徐男等人誤認楊姓教官挑釁。

▼15日凌晨,多名黑衣人追著楊姓教官。(圖/東森新聞)


松山分局還補充,事發當天凌晨,徐男等7人尾隨楊姓教官進入警分局一樓的中崙派出所,且臉上帶有明顯酒氣,想和楊姓教官理論,但在期間,徐男不慎碰倒電腦螢幕而掉落損壞,派出所員警當場就喝斥他們冷靜,凃男當時也在旁攔阻徐男,其他人均無相關破壞行為,此外,徐男在事發當下也有致歉並寫悔過書坦承酒後鬧事,表示願意負賠償責任且向員警致歉,分局強調,並沒有外界所傳,有大批黑衣人進入警局,且警方沒有任何作為等情事。

▼黑衣人進派出所理論。(圖/東森新聞)


至於因喝酒爆衝突的楊姓教官處分為何?松山分局分局長林志誠回應,楊員處事不當致衍生事端,給予記過、調職且調整非教官職務,調往警備隊,之後也會追究相關行政的連帶責任;還原整起事件,有位匿名網友近日在臉書「靠北警察」發文,表示4月份的時候,有位分局的教官在外喝醉酒與路人起爭執,結果看對方人多勢眾,隨後一路逃到分局,什麼也不說直接往分局樓上逃竄,多名黑衣人因為不滿,直接動手砸毀分局的值班台電腦,讓值班的警員們滿臉黑人問號。

▼黑衣人爆衝突,派出所員警喝斥。(圖/東森新聞)

針對這起事件,原PO也提出三點質疑,第一,不管這件事情誰對誰錯,一個公務機關的電腦被毀損難道不用以現行犯逮補嗎?難道警察尊嚴是這樣被踐踏的?答案可想而知嘛!就是某官自己理虧。第二,某官自己搞的爛攤子丟給派出所是怎樣?這些黑衣人一時怒火拿刀追砍,難道值班警員不會有危險?第三,某官自己本身在督察組,闖這禍不用處分?不用跟第一線收你爛攤子的基層致歉?喝酒誤事也不是一兩天的事了,全分局都知道,基層的命不是命,「今天如果是基層搞這攤,我相信不止記過而已了吧?當月不馬上被調警備隊我隨便你!」

▼兩名黑衣人事發後道歉。(圖/東森新聞)

文末,原PO也氣憤表示「各位親愛的基層們,你們要看清自己的命啊!派出所是最該死的!我們只想問一句,分局有沒有要處理?」;該事件爆發後,松山分局督察組陳姓警務員也隨即在貼文下方回應,強調本案刻正由督察組組調查中,派出所電腦螢幕是民眾進入派出所駐地時不慎碰撞,致螢幕掉落損壞,當下民眾即於現場承諾賠償,相關資料亦已由派出所同仁登錄留存,陳姓警務員還補充,案經調查同仁勤餘時在外因故與民眾有發生口角,此部分本分局已擬議違失行政責任,將依規定查究絕不寬待,這起事件爆發至今,除了陳姓警務員澄清之外,松山分局也發新聞稿聲明,還原事情真相。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台灣父子受困烏克蘭3個月 他海外拍片求救:幫幫我們
網紅用嘴餵食「巨骨舌魚」 下秒遭物理擊暈沉入水中
10多名黑衣人衝進松山分局 砸爛電腦打教官竟沒事

 

【今日最熱門】
影/徐巧芯遭爆「穿10萬LV裙」?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
「最美國中生」驚爆被告白 本人傻笑回應了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