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iPhone飛機上充電起火!「龍捲風濃煙」竄出 背板焦黑全毀

2021/04/21 20:53 東森新聞 實習編輯 鄭心連 字級:
讀稿
iPhone飛機上充電起火!「龍捲風濃煙」竄出 背板焦黑全毀

iPhone又發生充電意外,而這次地點竟然是在航行中的飛機上!一名乘客日前搭乘英國航空(British Airways)時將手機插上座椅的電源充電,沒想到去完洗手間回來卻不斷聞到刺鼻的硫磺味,沒多久之後一股濃煙竟伴隨著「嘶嘶」的聲響竄出,更時不時閃著橙色火花,幸好機組人員及時撲滅大火,才沒有釀成憾事。

➤ 【m2美度x倍潔雅】全館27折起

 

▼iPhone在飛機上起火燃燒,連背板都被燒到焦黑。(圖/翻攝自英國航空事故調查處)

 

根據《The Sun》報導,事件發生於2020年10月1日,當時一架英國航空波音787-9的客機,正準備從邁阿密飛往倫敦希思羅機場,而就在距離降落只剩40分鐘時,一名女乘客表示一直聞到硫磺味,且隨著時間過去氣味越來越濃,正當人們還沒反應過來之際,一股濃煙竟以龍捲風的形式從座椅旁竄出,甚至還伴隨著橙色火花,場面相當驚悚,事後才發現是充電中的iPhone起火所致。

 

還原事發經過,女子在降落前將平躺的椅背豎起並前往洗手間,不過她卻沒有注意自己充電中的iPhone不慎滑落座椅間的縫隙,直到她回到座位上時,聞到刺鼻的味道,接著就發生起火意外,幸好當時機組人員反應及時,迅速拿到滅火器將火勢撲滅,並關閉座椅電源,才沒有造成更大的意外。

 

▼女子沒有注意充電中的iPhone不慎滑落座椅縫隙,不久後就發生起火意外。(圖/翻攝自Pixabay)

 

事故調查報告指出,待濃煙散去之後,機組人員在座椅的機械裝置上發現一支紅色iPhone卡在上頭,由於沒辦法立即取出,只好由一名機組人員拿著滅火器守在一旁,避免手機再度起火,所幸最終飛機平安降落,消防人員也隨即前往事故飛機處理。

 

(封面圖/翻攝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紫色iPhone 12現身!AirTag無線追蹤裝置好威
蘋果Logo印歪了「機率僅億分之一」 網路喊價直衝8萬
iPhone沉日月潭1年「功能全正常」 網暴動:防水袋哪家的?

 

【今日最熱門】
地震後頭暈怎緩解? 專家解答:多看遠方、走出戶外
NONO北市現蹤 爆離婚朱海君…現況曝光
逼近155! 日圓兑美元 創34年來新低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iPhone 充電 英國航空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