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1000度爐渣噴飛2層樓!工人「連滾帶爬」逃出 驚悚畫面曝

2021/04/21 15:27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黃少君 字級:
讀稿
1000度爐渣噴飛2層樓!工人「連滾帶爬」逃出 驚悚畫面曝

今(21)日台中豐興煉鋼廠驚傳爐渣車爆炸,該事件造成2名員工被上千度的爐渣噴傷,身上有多處燒燙傷,所幸兩名員工送往醫院救治後,目前都已無生命危險。而爐渣車爆炸的現場畫面也曝光,可以看到橘紅色的火光炸出超過2層樓高,看起來相當驚悚。

➤ 【m2美度x倍潔雅】全館27折起

據了解,該事件發生在今天清晨7時許,台中豐興煉鋼廠內一輛爐渣車載著一大桶的爐渣,行駛在廠內時,突然因不明原因爆炸,約1000度高溫的橘紅色爐渣瞬間炸出,噴出超過2層樓高,隨後向兩旁車輛散開,並引燃停在一旁的木棧板和拖車,該處瞬間陷入火海,而仔細一看,更可以發現當時一旁砂石車車斗上有一名工作人員,距離爆炸爐渣車僅幾公尺,只見他嚇得趕緊跳車,並連滾帶爬的逃離現場。

 

▼工人從車斗跳車,連滾帶爬的逃離現場。(圖/翻攝自記者報料網) 

 

而這場意外造成一名54歲男子四肢約2~3度24%燒燙傷、另一名47歲男性全身則有多處約2度5%的燒燙傷,消防人員到場後趕緊將兩人分別送往台中榮總及豐原醫院救治,所幸兩人都沒有生命危險。而現場燃燒面積約為20平方公尺,財物損失約10萬元。

 

▼爐渣車爆炸第一現場畫面曝光。(影/東森新聞)

 

 

 

目前發生事故的爐渣車已經停工,台中市勞檢處處長邱怡川指出,煉鋼後產生的渣料溫度相當高,不過經初步了解,疑似是工人在填裝爐渣時,鐵桶內留有水分,才會造成水分高溫汽化,產生蒸氣爆炸且爐渣噴濺,不過這也是首次聽到有爐渣車爆炸事件,目前出意外的爐渣車暫不能移動,也要詳細調查詳細的事發原因,另外,該件意外若有違反職安法,豐興鋼鐵恐怕將面臨30萬元的罰鍰。

 

▼被波及的砂石車直接燒破一個洞。(圖/翻攝自臉書台灣新聞記者聯盟資訊平台)

 

(封面圖/翻攝自記者報料網) 

 

【往下看更多】
許瑋甯爆離婚!憔悴模樣全目睹 好友驚吐婚變內幕
辣妻求愛遭拒「自倒愛液」15年無性生活凍未條了
即/現場找到「書信」!高雄女童墜「自家樓下」慘死

 

【今日最熱門】
Apink普美認愛! 秘戀黑眼必勝Rado已交往8年
聚焦真相/大震過後管線破裂 水質汙染食安漏洞
2歲男童「提魚」後發燒 恐截肢保命…阿嬤超自責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