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敵不動我不動!阿北沒戴安全帽停紅燈 前面就是警察

2021/04/21 12:43 東森新聞責任編輯 陳珊珊 字級:
讀稿
敵不動我不動!阿北沒戴安全帽停紅燈 前面就是警察

騎機車時,不論是騎士或後座乘客都要戴安全帽,民眾千萬別以身試法。然而,近期有一名阿伯騎機車上路,卻沒戴安全帽,兩名員警就騎在前方,大批網友看完畫面後,忍不住笑翻直呼,「敵不動我不動!」

YT廣告

一名網友昨(20)日在臉書社團「路上觀察學院」貼出一段影片,只見一名身穿白色上衣的男騎士戴著墨鏡,正在一處路口停等紅綠燈,但卻沒有按照規定戴上安全帽,不過,仔細一看,在騎士的前方正是兩名騎著機車的員警,而騎士一動也不敢動,似乎就怕一個不小心就被員警抓到,因而吃上罰單,畫面形成強烈對比,也成為最大亮點。而目睹整個過程的原PO也不禁調侃說道,「阿伯初4惹」,當場直接用手機將現場全都錄下並PO網。

 

▼網友分享在路上遇到的奇觀。(圖/翻攝自路上觀察學院

 

該段9秒的影片曝光後,隨即掀起大批網友熱烈討論,網友全都瞬間笑到噴飯,紛紛留言說道,「敵不動我不動 心裡讓人猜不不透」、「側臉就可以看出阿伯臉很臭,應該是剛剛就開過了」、「阿北使出遺忘自己是否戴帽子大法」、「最危險的地方就是最安全的地方」、「來個禮貌又不失尷尬的微笑」、「回眸一笑百媚生 ,六宮粉黛無顏色」、「警察大人你看不到我」、「你如果按喇叭阿伯會不會瞪你」、「煮熟的鴨子在你後面還沒發現?」該段影片意外引發網友一陣熱議。

 

事實上,依據《道路交通安全規則》第88條第1項第5款規定,機車騎士及後座乘客都應該戴安全帽。而騎乘電動自行車,依據同規則第115條之2規定,駕駛人同樣需要配戴安全帽。至於腳踏車,目前並沒有強制駕駛戴安全帽的規範。

 

▼警方就其在騎士前方。(圖/翻攝自路上觀察學院

 

機車騎士及電動自行車駕駛人若沒戴安全帽就騎車上路,除了容易在意外狀況發生時受到傷害以外,如遭交通警察查獲,將依據同條例第31條第6項規定,對機車騎士處500元罰鍰,或依據同條例第73條第4項規定,對電動自行車駕駛人處300元罰鍰。另外,若後座乘客沒戴安全帽而遭交通警察查獲,就算機車騎士確實配戴安全帽,仍對機車騎士處500元罰鍰。

 

不僅如此,萬一機車發生交通事故,導致騎士或乘客受傷或死亡,除了負擔身體或精神上的痛苦,在日後向肇事者請求賠償時,對方也可能依據《民法》第217條第1項規定規定,主張騎士或乘客沒戴安全帽,對於損害發生「與有過失」,而向法院聲請減輕或免除賠償金額。因此呼籲用路人要確實戴好安全帽,以免造成無法挽回的後果。

 

●東森新聞關心您

危險行為,請勿模仿

 

(封面圖/翻攝自路上觀察學院

 

【往下看更多】
許瑋甯爆離婚!憔悴模樣全目睹 好友驚吐婚變內幕
澎恰恰欠債2.4億有救了 她霸氣開口:我來借
雞排店老闆月領60K 高學歷藥局女助理氣炸:憑什麼

 

【今日最熱門】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大谷翔平敲3安!暫居聯盟安打王 無奈道奇遭完封
上班小心!暴雨突襲4縣市 網友崩潰:忘了帶吹風機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