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潘穎諄失事28天後尋獲 國軍紅眼眶列隊:任務結束回家了

2021/04/18 17:03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黃少君 字級:
讀稿
潘穎諄失事28天後尋獲 國軍紅眼眶列隊:任務結束回家了

國軍台東志航基地兩架F-5E戰機,3月22日在屏東旭海上空擦撞墜海,造成中尉羅尚樺殉職,而上尉潘穎諄則始終找不到人,然而就在戰機失事28天後,今(18)日上午終於在屏東尋獲身穿飛行衣的潘穎諄遺體。當遺體送出漁港時,25名國軍救難人員也紅著眼眶高喊「任務結束,回家了」。

YT廣告

據了解,自上月22日F-5E戰機擦撞失事後,飛官羅尚樺先被尋獲,但仍不幸身亡,而搜救單位卻遲遲搜尋不到另一名飛官潘穎諄,至今意外已經發生28天,上午海巡人員終於在屏東南仁漁港周邊的礁岩縫處,找到身穿橘色飛行衣的潘穎諄,但仍不幸成為一具冰冷遺體。一開始發現時,因為死亡時間過久,一度無法確認身分,不過靠著上尉官階的識別軍銜,最終確定為飛官潘穎諄。

 

▼飛官潘穎諄今天上午被尋獲。(圖/東森新聞)

 

空軍司令部證實身分後,趕緊將遺體送往台東殯儀館等待相驗,台東地檢署檢察官今天中午也會和法醫一起進行相驗,並盡速安排解剖釐清死因。而25名國軍救難人員,在遺體送出漁港時,紅著眼眶列隊向潘穎諄敬禮,同時高喊「任務結束,回家了」,場面相當哀戚。

 

▼失事28天後終於找到潘穎諄。(圖/東森新聞)

 

這起事件發生在3月22日當天,2架空軍F-5E戰機在屏東牡丹鄉旭海漁港,距離岸邊1.4海浬處發生空中擦撞,同僚機則看到一個座椅彈出,同時空中也出現碎片,隨後同僚機趕緊回報基地,並出動搜救。其中潘穎諄上尉為空官104年班畢業,年約28歲,駕駛機號5286;羅尚樺中尉空官106年班畢業,約26歲, 駕駛機號5287,而兩名飛官都新婚不久,其中羅尚樺在出事半個月前才和太太登記結婚,不料卻發生墜機意外,尋獲後緊急送醫急救,但仍宣告不治,令人相當鼻酸。而上尉潘穎諄妻子也曾說過「活要見人,死要見屍」,如今軍方積極搜救28天,終於找到潘穎諄遺體,希望他能一路好走。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驚!狠愛演牛排當街遭綁架 死命掙扎畫面曝
台灣又被搞!方菀靈亞錦賽舉重遭刁難 大陸選手最終奪金
女大生等紅燈遭輾斃!公車司機判決出爐 網怒轟:超離譜

 

【今日最熱門】
微軟宣布「2款Office」明年停用 替代方案出爐
藍大咖家暴案!知情者曝「非P太太通報」 而是友人A小姐
新/以色列飛彈回擊伊朗 美國官員證實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