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合法變違建!老農夫婦被逼拆除還罰205萬 雙雙遭氣死

2021/04/18 14:45 東森新聞責任編輯 伍映澄 字級:
讀稿
合法變違建!老農夫婦被逼拆除還罰205萬 雙雙遭氣死

總算還給了老夫妻一個公道!2017年苗栗有名老農申請興建農舍獲得核准,未料卻在完工前被河川局認定違法,須在兩個月內拆除復原,更開罰高達205萬元,讓這對老農夫妻在10天內因抑鬱而死,時隔近三年總算確定這起為「冤案」,同意退回罰款,還給已經逝去的老農夫妻一個公道。

YT廣告

據悉,當年81歲的詹姓老農為了方便自己果園的作業,可以儲存肥料,在2017年9月向卓蘭鎮公所申請農業用地作農業設施容許使用獲核准,也順利拿到縣政府所核發的建照,因此老農就拿出自己存了一生的200萬積蓄開始興建,沒想到,2018年3月工程只差屋頂就要完工,竟被水利署第三河川局認定違法,指出農舍不該蓋在河川的管制區域內,要求老農拆除復原,更開罰205萬元。

▼老農取得建照後卻被認定違法更被開罰205萬。(示意圖/pixabay)

老農心急如焚,堅持自己已經合法取興建的建照,絕對不可能違法,因此不願意繳交罰款,老農到處陳情、提出訴願也找了立委徐志榮幫忙,卻都無效,直到同年的11月初,老農因遲遲未繳罰款,要領錢購買肥料時才被告知,名下的財產通通已經被查封,老農氣到在11月19日不幸倒下往生。然而老農79歲的妻子看到老伴竟活活氣死心中也相當不甘心,在老伴逝世的10日也不幸過世,令人相當鼻酸,家屬更是非常的氣憤。

立委徐志榮為了替老農夫妻討回公道,特別在質詢時揭露此案件,要求行政院應該要重視,經過多年的了解以及調查,總算的3年後的本月1日,確定這起案件為「冤案」並撤銷罰單,退回當初詹家所繳交的罰款。詹家人也在當天向老農夫妻上香,告知逝去的父母希望他們可以從此不再掛念,只是這遲來的正義也喚不回逝去的家人。

▼立委徐志榮總算替老農夫妻討回公道。(圖/翻攝自徐志榮臉書)

(封面示意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女大生等紅燈遭輾斃!公車司機判決出爐 網怒轟:超離譜
苗栗婦凌晨騎電動機車上國道 遭貨車輾斃慘死
為載朋友找工作 男偷機車狂飆40公里仍遭逮

 

【今日最熱門】
「最美國中生」驚爆被告白 本人傻笑回應了
藍大咖家暴案!知情者曝「非P太太通報」 而是友人A小姐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