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可以讓我再抱她嗎?6歲女童生前愛玩水 海葬長眠大海

2021/04/16 20:40 字級:
讀稿
可以讓我再抱她嗎?6歲女童生前愛玩水 海葬長眠大海

台鐵太魯閣號事故中,最小罹難者楊小妹僅6歲,因生前愛玩水,家屬決定海葬,卻因租船費用高昂一度卡關。在新北市府媒合社會資源,又獲台鐵補助,18日將長眠大海,圓家屬夢。

YT廣告

台鐵太魯閣列車2日發生出軌意外,家住新北市的楊小妹和家人出遊卻遇死劫,短短6年人生從此畫下句點,被救出時楊父一句「可以讓我再抱抱她嗎?」令人鼻酸;姊姊腦部嚴重受創,爸爸也受了傷,兩人目前情況穩定。

 

▼楊爸爸原本帶著8歲和6歲的女兒,搭上太魯閣號準備到台東玩,沒想到卻遇上死劫。(圖/東森新聞)

楊小妹妹生前愛玩水,家屬決定在花蓮火化後海葬,但租船出海費用昂貴,估需新台幣10萬元,台鐵一度無法應允補助費用,陪伴的新北市政府社工員得知後將訊息回報,新北市府決定給予協助。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到議會施政報告前接受媒體聯訪表示,事故發生當天,他責成副市長謝政達和社工全力協助家屬與傷者,過程中有家屬提出因為孩子要海葬欠缺經費,社會局報告時他只有一句話「全力協助」,要幫往生者家屬圓最後一個夢。

 

新北市政府社會局長張錦麗說,當時台鐵、市府都還沒有成立專戶,剛好市議員蔡淑君兒子甜點店3日開幕,並將捐出首日所得20萬元,因此詢問蔡淑君是否願將費用補助海葬支出;蔡淑君回應,捐助20萬元不變,她另外再捐海葬所需的10萬元費用。

▼張錦麗表示捐出首日所得20萬元給家屬,補助海葬支出。(圖/東森新聞)

社會局表示,當社工通知楊小妹家屬已找到資源協助後,台鐵也已先一步聯絡家屬,願意支付10萬元租船費用,最後就由台鐵支付,也讓家屬對台鐵、新北市府都表達感謝。

 

(封面示意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2醉男想要一大包「痔瘡藥膏打生殖器」秒求醫縮鵰下場超慘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37歲警巡邏完返警局 媽打電話急尋竟在地下室自戕

 

【今日最熱門】
幼幼基金會結緣送暖 「最矮國中女籃隊」拚進八強
黃子佼出1億換3年不離婚?她細算驚呆:日薪近10萬
台南50歲男突揮刀自宮 醫花4小時成功接回命根子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