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花檢拚偵結!已約談百餘人 建造 監督 管理廠商全遭查

東森新聞 2021/04/15 14:32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太魯閣號嚴重死傷意外,到底真相為何,花蓮地檢署偵查如火如荼進行,昨天(14日)三度傳喚聯合大地負責人李進福,之前也屢屢提訊李義祥與阿好,加上和標案相關廠商也約談不下百餘人,就是希望能盡快將案件偵結起訴;另一方面,隨修復者團隊任務圓滿落幕,法扶基金會也接手,受害者民事求償,並提供免費法律諮詢。

YT廣告

聯合大地工程負責人李進福,門口量完體溫,不發一語走進花蓮地檢署,第三度被檢調拘提問訊,調查這次太魯閣事故有沒有涉及貪汙和收賄,檢調這幾天大動作連續借提,在押的外籍移工阿好,和義祥工程社負責人李義祥,到案審訊,釐清整起事故經過。花蓮地檢署主任檢察官周芳怡:「我們的專案小組是持續有在提訊在押的被告,以及傳喚相關的被告以及證人,人數已達百餘人。」


▼花蓮地檢帶回百人偵訊。(圖/東森新聞)

不只過失致死一罪要調查,檢調也曾經出動,查扣聯合大地工程,和「黑猴」林長青兒子的電腦主機,保存這次太魯閣號事故相關的工程合約,而且整個工程台鐵方面要負管理責任,有沒有涉及弊案貪汙工程放水,9日搜索花蓮工務段,並帶回主任熊德育和部分員工,共五人調查持續加快偵辦進度。

 

花蓮地檢署主任檢察官周芳怡:「工程相關的發包廠商,監造廠商和專案管理廠商,我們都有約談跟查證,他們是證人身分還是被告都有。」

▼花蓮地檢署主任檢察官周芳怡表示,偵訊人士有被告與證人等。(圖/東森新聞)

隨太魯閣事故,檢調調查逐漸明朗,法扶基金會也公開表示,會全力幫助事故中罹難者家屬或傷者,爭取他們的民事求償。法律扶助基金會執行長周漢威:「針對繼承,保險,求償金,當事人之間如果有一些,相關後續的一些法律問題的時候,都可以透過我們的法律諮詢專線來做處理。」

 

並且針對補助問題在花蓮83名律師排班,提供法律諮詢,電話諮詢方面也有律師排班,幫助受害者爭取他們的權益。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事故善款逾9億分配?管理委員會「無災民代表」惹議
76行者修復太魯閣號49具遺體 14天不眠不休宣告「任務完成」
快訊/花檢認了裁切太魯閣號畫面 親曝關鍵原因

 

【今日最熱門】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27歲準新娘健檢驚覺是「男兒身」 殘酷真相曝光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