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獨/讓38學生「共用針頭抽血」 女教師身分曝光

東森新聞 2021/04/14 21:03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近日宜蘭一間學校的老師,竟然在課堂上要求學生共用針頭抽血,引發感染危機,事件曝光後引起外界關注。如今該名女老師的身分的曝光,她竟是宜蘭某醫院的胃腸肝膽科主治醫師,專精「肝炎」、「肝硬化」等,有著專業醫療背景,卻讓學生共用針頭,不過施打地點不是醫療場所,對象也不是病人,有沒有涉犯醫療法 ,宜蘭衛生局正在和中央討論。

YT廣告

站在講台,介紹病患轉診後的後續治療情形,她就是涉嫌讓38名學生共用12根針頭的何姓女醫生。而她似乎在醫院的表現相當活耀,會參與各式各樣的講座,跟不同專業的醫師交流合影,除了是醫師也是健康管理專科學校的老師,在宜蘭某專校任職,沒想到卻在學校必修課程上,讓全班38人分組作業,互相用12根針頭幫彼此抽血,帶學生以身試險,衛生局也表示,已經派員介入調查相關的違法情勢。

▼何姓女醫師在宜蘭某校必修課上讓學生共用針頭抽血。(圖/東森新聞)

宜蘭衛生局副局長徐秋君:「事件發生的地點,是屬於教學實習的環境,並不是醫療的場所,而且對象也不是病人,所以目前到底是不是適用,醫療相關的法令來裁罰,我們今天跟中央單位,還在討論當中。」

 

因為不是針對病人也不是在醫療場所,究竟有沒有違法,恐怕還要釐清,根據瞭解這名何姓女醫師,從2017年8月起,就在宜蘭這家醫院擔任胃腸肝膽科主治醫師,以及腫瘤醫學中心主治醫師,而她的專業就是,肝炎、肝硬化、肝癌及其合併症治療等等,而她更取得國立陽明大學藥理所的博士,也待過多間醫院的經歷,如此醫學背景完整的她,卻讓學生陷入感染的危機裡。

▼何姓女醫師是宜蘭某醫院的胃腸肝膽科主治醫師。(圖/東森新聞)

宜蘭衛生局副局長徐秋君:「目前這個事件最重要的就是學生的安全照顧的部分,所以我們在事件當下,立即要求醫院,提出相關的後續照顧的計畫。」

▼由於對象並非病人所以是否觸法尚需釐清。(圖/東森新聞)

事實上,在2017年台灣就有發生過,因為無良診所給民眾共用針頭施針,導致爆發C型肝炎群聚感染的事件,診所涉及業務過失傷害罪,最重要面臨2年徒刑,而這名身兼教師的何姓女醫師,是否有攝犯醫療法規,衛生局仍在釐清,但如果萬一學生聲體真的因此出狀況,恐怕也逃不掉業務過失傷害責任。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女兒弄髒同學「1支筆」被罵哭 媽3度發文超委屈:都霸凌我
名醫偷情仙女教授!一個月甜蜜7次 火車上睡一起全被拍
帶950萬嫁妝遭尪嘲笑「配不上」 26歲女結婚5個月崩潰輕生

 

【今日最熱門】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議員弟被開單分局長赴服務處解釋? 警:例行性拜會
世界12強賽分組出爐 台灣將碰強敵日韓古巴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