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太魯閣號重大突破!工程車卡邊坡好幾次 台鐵包商在玩人命

2021/04/13 08:45 字級:
讀稿
太魯閣號重大突破!工程車卡邊坡好幾次 台鐵包商在玩人命

台鐵太魯閣號撞上工程車造成49死200餘傷,案情出現重大突破!花蓮地檢署4月11日根據運安會在事故現場找到的工程車行車記錄記憶卡,加上提訊遭收押的工地主任李義祥與越南移工阿好,還原事故發生前要命的5分鐘。

YT廣告

令人驚訝的是,實際開怪手拉工程車的並非外界所知的李義祥,而是移工阿好;更可怕的是,工程車已不是第一次卡在邊坡上,之前僥倖脫困,這次卻釀成巨災。

 

▼李義祥指示逃逸移工阿好操作怪手,拖拉卡在樹叢的工程車,釀成嚴重死傷。(圖/鏡週刊)

李義祥指示逃逸移工阿好操作怪手,拖拉卡在樹叢的工程車,但因吊帶斷裂,導致車輛翻滾到鐵道,後遭太魯閣號撞上,釀成嚴重死傷。

根據工程車的行車記錄器記憶卡顯示,4月2日上午9時許,李義祥開著工程車把廢輪胎卸下堆放在邊坡兩側,約9時23分工程車打滑卡進邊坡,被樹叢擋住,阿好是逃逸多年的移工,跟著李義祥在工地工作多年,竟連怪手也會開。

 

▼工程車卡住的轉彎處未設護欄,檢方依過失致死罪,將監造商聯合大地監造主任李進福(圖)及台鐵主任熊德育各以50萬元及15萬元交保。(圖/翻攝畫面)

工程車卡住的轉彎處未設護欄,檢方依過失致死罪,將監造商聯合大地監造主任李進福(圖)及台鐵主任熊德育各以50萬元及15萬元交保。(翻攝畫面)

阿好可能知道過去曾有用怪手將車拖拉至工地便道的前例,才會提議循此方式將工程車拖出樹叢,李義祥聽聞後,遂教唆阿好將怪手開來,再嘗試用吊帶將工程車拉出。

 

▼監造商聯合大地監造主任李進福及台鐵主任熊德育(左圖)各以50萬元及15萬元交保。(圖/翻攝畫面)

工程車卡住的轉彎處未設護欄,檢方依過失致死罪,將監造商聯合大地監造主任李進福及台鐵主任熊德育(左圖)各以50萬元及15萬元交保。(翻攝畫面)

這條坡度超過20度的便道,在明隧道工程進行前,已作為台鐵長期用於養護檢修的通道,對於車輛進出工地,原本有柵欄管制進出,但鐵門被破壞後,門禁形同虛設,靠近下方軌道處全無圍欄,顯見工地安全管理大有漏洞,台鐵及包商長年都在賭運氣,不出事只是運氣好。


延伸閱讀
【記錄器揭真相3】台鐵Line群組洩底 兩年來工程都用尼龍繩當護欄
【記錄器揭真相4】大巨蛋怪手當吊車才出包 一紙公文洩工程界陋習
【記錄器揭真相5】「媽媽住在電視機裡」 兒子一句話惹哭花蓮檢察長俞秀端
【獨家】【記錄器揭真相】致命5分鐘大還原 李義祥教唆移工開怪手釀禍
【記錄器揭真相1】移工阿好肉身擋車? 真相令人拳頭都硬了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
文章來源:【記錄器揭真相2】台鐵與包商都在賭運氣 工程車滑落邊坡竟然不是第一次
由《鏡週刊》授權轉載。

 

(封面圖/翻攝畫面/鏡週刊)

 

【往下看更多】
男星火鍋店天花板掉下 客人「整臉水泡」慘況曝
年薪60萬被女友嫌少 鄉民揭1關鍵:真的低!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今日最熱門】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苗博雅稱「10萬LV連身裙」 徐巧芯怒脫衣:我穿平價款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