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獨/無酬修遺體卻遭酸「發災難財」 王薇君泣:可以不要這樣嗎

東森新聞 2021/04/11 19:31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太魯閣事故事發至今,修復師團隊持續守在花蓮殯儀館,零酬勞協助修復遺體,目前修復至少36具,只是沒想到有民眾想捐款給修復師,卻讓修復師團隊遭網友攻擊,被酸「不是說零酬勞嗎」,面對攻擊,發言人王薇君在鏡頭前忍不住落淚,她說修復師團隊確實沒有收酬勞,大家能不能不要再攻擊,已經又病又累的修復師夥伴們。

YT廣告

太魯閣事故後,罹難者遺體陸續被送進花蓮殯儀館,這些日子,1百多位修復師輪班協助修復遺體,累了也只能簡單用塑膠板拼成床鋪,一張毯子蓋在身上倒頭就睡,好幾天辛苦付出,也吸引善心人士想要捐款資助,卻也讓修復師團隊,遭人酸言酸語譏諷,不是說好零酬勞嗎,面對質疑,修復師團隊發言人王薇君,傷心在鏡頭前落下眼淚。

 

▼1百多位修復師輪班協助修復遺體。(圖/翻攝自王薇君臉書)

 

修復師團隊發言人王薇君說:「這樣的一個不實的指控,其實對我們團隊來講,其實如果平常一般的時候,我可能不會那麼樣的激動,昨天第九天,今天第十天,我們每個夥伴大家都是又病又累,然後又都是傷,我很捨不得,我真的可以請大家不要這樣子嗎。」想到團隊努力修復遺體之餘,卻還得忍受網友攻擊,累積好幾天的情緒難以壓抑,才會激動落淚,因為這十天來,還有不少修復師,因為遺體有很多太魯閣號的玻璃碎片,導致修復師雙手傷痕累累,但是大家不喊苦。

 

▼累了就簡單用塑膠板拼成床鋪,一張毯子蓋在身上睡。(圖/翻攝自王薇君臉書)

 

修復師團隊發言人王薇君說:「家屬會一直來問修好了嗎,你們包涵一下,我說不要說他一天來問8次,他一天來問80次都是正常,我們要能夠同理他,他焦急在等他的孩子啊,所以我們都能夠去同理,那是不是能夠帶風向那些酸民,是不是也能夠同理。」

 

▼王薇君在鏡頭前忍不住落淚。(圖/東森新聞)

 

王薇君也表示,修復師團隊沒有收捐款,有些人會轉而把捐款轉捐給團體成員相近的兒權會,但這些捐款帳目也一定會公布,都能被各界檢視。修復師團隊發言人王薇君說:「我們絕對不會去做那種,大家以為說,只要捐進去我們可能就領出來,然後就通通花掉,不可能,你的去向一定要有。」從太魯閣事故第一天,全國修復師就總動員,齊聚花蓮殯儀館,至少已經修復36具遺體,沒想到辛勞,卻引來網友攻擊,但王薇君也在臉書留下,氣餒落淚後,依然堅信善的傳遞,無所畏懼,持續努力將所有罹難者遺體修復。

 

(封面圖/翻攝自王薇君臉書)

 


 

 

【往下看更多】
快訊/台鐵自強號中壢車站「突冒濃煙」乘客急疏散下車
前員工還原事發:李義祥技術不好 把工程車「推下去」
結構計算錯誤!地下停車場施工崩塌活埋婦 檢起訴3人

 

【今日最熱門】
大谷翔平敲3安!暫居聯盟安打王 無奈道奇遭完封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王薇君 捐款 修復師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