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叫阿好「示警火車」? 運安會:工程車沒拍到

東森新聞 2021/04/10 14:36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運安會跟檢警掌握關鍵證據,檢調人員交叉比對「阿好」跟「李義祥」的證詞,發現阿好似乎比較誠實,運安會主委也說,儘管工程車上的視野輔助系統沒有錄到,但靠著當事人供詞,以及現場其他證據跟資料,還是有機會佐證。

YT廣告

台鐵太魯閣號,事故第9天,真相逐漸浮出檯面。關鍵的移工「阿好」,在工程車墜落鐵軌後,疑似被李義祥叫去邊坡,向火車示警,之後又叫阿好趕緊騎機車逃走,不過這段真相沒有畫面佐證。運安會主委楊宏智透漏,工程車熄火前,還是有錄到一些關鍵的對話內容。楊宏智說:「跟誰對話大概我沒有辦法確認,但的確有對話,那個影音裡面有滿多很關鍵的,究竟怪手做什事情,工程車有些處理的細節,這些都可以處理得到。」

 

▼檢調人員交叉比對「阿好」跟「李義祥」的證詞,發現阿好似乎比較誠實。(圖/東森新聞)

 

肇事工程車的視野輔助系統,關鍵影像更加重要。畫面記錄工程車在地點1跟2的影音,但因為3.4的地點車輛熄火,目前要靠證詞、監視器、其他證物來「還原真相」。楊宏智說:「我個人看得到證據,檢調應該在短期間做必要的發布,大家就會很清楚,我們所謂在圖片上看到的,位置3.4是怎麼回事,然後你說是不是阿好或是移工在軌道上做什麼事情,這些事情都可以被還原。」

 

▼肇事工程車的視野輔助系統,關鍵影像更加重要。(圖/東森新聞)

 

檢調人員也將交叉比對,「阿好」跟「李義祥」的證詞,發現阿好似乎比較誠實。地點3.4 關鍵證物交給檢調,檢調還要跟關係人做詢問,他們要交叉比對。運安會主委表示,不論被還原的畫面,還是現場證據,都已經交給檢方,加上關鍵當事人的供詞,盼真相早日明朗。

 

▼畫面記錄工程車在地點1跟2的影音。(圖/東森新聞)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桃園中壢驚傳隨機攻擊 長髮男持刀亂揮被壓制
快訊/屏東甜姐兒被擄殺棄屍 55歲人魔遭羈押禁見
3月就報案「被騷擾」無法聲請保護令遭擄殺害

 

【今日最熱門】
高玉珊登《星攻略》話太多?! 曾國城數度打斷:好了可以了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Lulu遭爆受黃子佼牽連「婚事告吹」 萬秀金孫深夜發聲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