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冒雨搶修清水隧道重鋪完成 預計20號恢復雙向通車

2021/04/09 20:28 字級:
讀稿

清水隧道列車軌道和電纜,因為太魯閣事故嚴重受損,台電人員連日搶修,今(9)日凌晨將毀損軌道重新鋪設完成,出動大型工程車,修復電車電纜和通訊電纜,今日晚上也進行列車試運轉,16號安全評估,預計20號恢復雙向通車,而這天外傳也是林佳龍離任日期。

YT廣告

工程車推著工作台朝隧道前進,上面的台鐵人員戴著工程帽,穿著雨衣,持續在大清水隧道搶修,而且因為隧道空間狹窄,更增加施工難度。


▼台鐵人員戴著工程帽,穿著雨衣,搶修清水隧道。(圖/東森新聞)


除了隧道內的作業,台鐵今天也出動大型工程車,要修復軌道上方的電纜線,工程作業多方進行,就是為了能盡快搶通。4月2日發生太魯閣號事故,除了造成嚴重傷亡,鐵軌及隧道口的火車電纜被列車撞擊扯斷,台鐵人員在工程平台上,就算天氣變冷、開始飄雨,也持續趕工。段長吳金添指出,「目前的工作進度,大家可以看到電車線整個架設已經完成,現在在做最後的檢視。」


▼台鐵出動大型工程車,修復軌道上方的電纜線。(圖/東森新聞)


根據現場最新情況,太魯閣號撞擊毀損鐵軌,枕木和軌道已經重新鋪設完成,工程車能自由進出,另外隧道兩側,協助拖出事故列車的鋼板也已經撤除,整體隧道鐵路系統嚴重受損,長達132公尺,台鐵直接取150公尺,全面整修。」段長吳金添:「完成他們的自主檢查,之後我們就要進行聯合檢查。」


這次撞擊,除了摧毀電車動力來源的電纜,還包括通訊電纜,台鐵人員將整組電纜搬到隧道外全力搶修,已經逐漸完成搭設。段長吳金添:「所有的搶修作業都是在今天晚上就會告一段落,接續下來我們現場沒有用的材料就要清理。」


▼台鐵人員將整組電纜搬到隧道外。(圖/東森新聞)


工程進度已經超前,本來預估的完工時間提前,台鐵將進行列車在崇德和和仁段之間,包括電力和號誌的測試,如果一切順利,在16日提出安全評估報告,預計在這天恢復雙向通車。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蔡英文低調慰問殉職袁淳修家屬 停留20分鐘後離去
台鐵清水隧道軌道修復超前 晚間崇德至和仁段試運轉
前女友「搭太魯閣追夢」慘死 他淚崩:為什麼是妳...

 

【今日最熱門】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