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台鐵冒雨搶修!軌道重鋪完成、工程車搶修電纜

2021/04/09 17:24 字級:
讀稿

太魯閣號出軌事故地點清水隧道列車軌道和電纜因為嚴重受損,台電人員連日搶修,已經修復將近八成,今天凌晨把毀損軌道重新鋪設完成,也出動大型工程車修復電車電纜和通訊電纜,完工後16日進行安全評估,預計在20日恢復雙向通車,而這天外傳也是林佳龍離任日期。

YT廣告

▼清水隧道預計在20日恢復雙向通車。(圖/東森新聞)


工程車推著工作臺朝隧道前進,上面的台鐵人員戴著工程帽,穿著雨衣,持續在大清水隧道搶修,而且因為隧道空間狹窄,更增加施工難度。除了隧道內的作業,台鐵今天也出動大型工程車,要修復軌道上方的電纜線,工程作業多方進行,就是為了能盡快搶通。


▼工程車推著工作臺朝隧道前進。(圖/東森新聞)


4月2日發生太魯閣號事故,除了造成嚴重傷亡,鐵軌及隧道口的火車電纜被列車撞擊扯斷,台鐵人員在工程平台上,就算天氣變冷,開始飄雨,也持續趕工。段長吳金添:「鋼軌鋪設,在今天早上凌晨3點40完成。」


▼台鐵人員在工程平台上持續趕工。(圖/東森新聞)


根據現場最新情況,太魯閣號撞及毀損鐵軌,枕木和軌道已經重新鋪設完成,工程車能自由進出,另外隧道兩側,協助拖出事故列車的鋼板也已經撤除,整體隧道鐵路系統嚴重受損,長達132公尺,台鐵直接取150公尺,全面整修。段長吳金添:「電車線的架設,凌晨四點進場,目前主調線部分,完成100公尺,主調線還有150公尺,接下來就是接觸線。」


這次撞擊,除了摧毀電車動力來源的電纜,還包括通訊電纜,台鐵人員將整組電纜搬到隧道外,全力搶修,從凌晨開始,到當天早上10點左右,電車線架設進度已經完成將近10分之一。段長吳金添:「如果說電車線的架設,提早在(晚上)10點前完成,我們會接著做一個聯合檢查。」


這次工程,段長表示,他們一口氣清出七大車碎片和碎石,到現在工程進度已經完成百分之80,完工後會進行工程安全檢測,在16日提出安全評估報告,預計在這天恢復雙向通車。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改革台鐵淪口號?政院只開7次會「未談核心議題」
追台鐵工程借牌標案 東新營造負責人黃平和500萬交保
應訊落寞吃泡麵 黑猴苦等一晚300萬交保金

 

【今日最熱門】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議員弟被開單分局長赴服務處解釋? 警:例行性拜會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