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追台鐵工程借牌標案 東新營造負責人黃平和500萬交保

2021/04/09 16:20 字級:
讀稿

太魯閣號重大傷亡,檢調大規模搜索約談相關人,尤其施工單位東新營造還有監工單位,甚至廉政署也介入追查是否有弊案,肇事的義祥工業社社長李義祥被起底,疑似借牌給楊金郎,檢調漏夜問訊楊金郎後,以5萬元交保,監工林長青則違反政府採購法,3百萬交保,另外,台鐵工程借牌標案,東興營造黃平和跟兒子黃文利也依違反政府採購法,分別以5百萬和25萬交保。

YT廣告

▼楊金郎後以5萬元交保。(圖/東森新聞)


工程車釀成太魯閣號重大死傷悲劇,檢調深入追查,借提李義祥訊問,就是為了要釐清是否有借牌標案,因此與工程有關的東新營造,以及逢聖土木公司負責人楊金郎等相關人士,全都被帶回花檢另案調查。


▼檢調訊問李義祥,要釐清是否有借牌標案。(圖/東森新聞)


檢方8日也再度將自稱只是東新營造協力廠商,綽號黑猴的林長清帶回複訊,因為過去東新營造曾多次取得台鐵高額標案,總金額達到4億4千萬,這次由廉政署及調查局介入釐清,就是發現這些標案當中藏有弊端,疑似是因為李義祥沒有甲級執照,才會大家集資向東新借牌,標下台鐵標案,為了釐清中間的關係,一併約談林長清太太、兒子、媳婦,但皆無保請回,而林長清二次應訊後,則依違反政府採購法300萬交保。


另外東新營造負責人黃平和經漏夜問訊後,也依違反政府採購法500萬交保,而他的兒子黃文利則是25萬交保,但是黃平和一度湊不出錢,直到清晨6點,兒子帶來400萬,還少一百萬,檢方讓他先行交保,另外疑似借牌的逢聖土木負責人楊金郎,則是五萬元交保。逢聖土木負責人楊金郎:「(是什麼原因交保?)你去問檢察官啊,(今天檢察官是問什麼內容?)我不知道。」花蓮地檢署主任檢察官周芳怡:「搜索相關的公司、住處總共11個地點,檢察官漏夜複訊總計14人,黃姓跟林姓負責人因為違反政府採購法等罪嫌,分別諭知交保新台幣500萬元,以及300萬元。」


▼黃平和以500萬交保。(圖/東森新聞)


太魯閣號出軌,燒出義祥工業社背後與東新營造與楊金郎等借牌疑慮,是否有弊案,檢調持續追查。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應訊落寞吃泡麵 黑猴苦等一晚300萬交保金
協力廠商曝光 李義祥球員兼裁判獨吞大工程?
楊金郎擁「甲級執照」疑遭借牌 訊後諭令5萬元交保

 

【今日最熱門】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苗博雅稱「10萬LV連身裙」 徐巧芯怒脫衣:我穿平價款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