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快訊/台鐵又出事!普悠瑪撞到行人釀1死

2021/04/09 15:30 東森新聞責任編輯 陳珊珊 字級:
讀稿
快訊/台鐵又出事!普悠瑪撞到行人釀1死

台鐵又傳死傷事故!一輛花蓮開往彰化的271次普悠瑪今(9)日下午2時許,行經台中烏日區成功東路的平交道時,撞上一名身分不明的男子,導致男子當場慘死,警方獲報後也緊急封鎖現場調查當中。針對死者的身分與事故發生原因仍有待警方調查釐清。

YT廣告

根據了解,一名男子不明原因,闖入成功到新烏日站之間的成功東路平交道,被普悠瑪271次列車輾過,男子當場身亡。而台中火車站站長葉仁和表示,這輛普悠瑪號是從花蓮開往彰化,行經成功嶺前方的平交道時撞上這名男子,事發原因仍由鐵路警方調查中,至於事故發生後,台鐵立即調派區間車將普悠瑪上面的乘客接駁至彰化站,由於暫時單線雙向通車,後續南下北上的列車均延誤5至10分鐘。

▼警方獲報後到場處理事故。(圖/東森新聞)

▼台中烏日區成功東路的平交道傳死傷事故。(圖/東森新聞)

另外一方面,近日台鐵太魯閣號發生事故,釀成50人身亡,讓外界關注死傷事故的因應方式,日前就有一名網友在PTT整理出4種方式,在軌道、平交道、橋梁及隧道上發現障礙物,可撥打台鐵緊急電話「 0800-800-333」通報,首先是直接在和仁隧道口「揮動明顯物示警」,但在隧道中的列車可能看不清楚,且就算看到可能也來不及;再來就是「撥打110求救」,不過網友表示台灣的110超喜歡轉接,若剛好幸運轉到鐵路警察也許來得及。


▼太魯閣號日前發生出軌事故。(圖/東森新聞)

原PO也提到,還有一種方式則是「打電話給台鐵」,但他嘗試用手機搜尋花蓮車站的連絡電話,大概花了15秒的時間,若再撥電話可能要花20秒,就算打通後是不是有透過總機系統需再轉接,算下來時間恐怕也來不及;最後則是看看周遭有沒有平交道常見的「緊急按鈕」,不過原PO也坦言,一般行車的線應該不會設置這種設施。另外也有人推薦「110視訊報案」的APP,除了可定位外,還能將現場狀況回傳給警方。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長賜號慘了!埃及要286億賠償 否則不准走
侯佩岑捲「小三風波」崩潰痛哭 林月雲卻躲樓梯間做這件事
快訊/李義祥第一通電話打給他 台鐵施工主任熊德育遭約談

 

【今日最熱門】
YOYO親子嘉年華 星球樂園嗨翻 人氣爆棚
4年砸近5千萬不堪虧損 丁特宣布解散戰隊BYG
《美國偶像》曼迪莎陳屍家中 父親悲吐:明明很健康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台鐵 普悠瑪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