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協力廠商曝光 李義祥球員兼裁判獨吞大工程?

2021/04/09 15:13 字級:
讀稿

除了要查有沒有借牌,還要究責監造單位!現在協力廠也曝光,根據工程列表,東新營造的協力廠商總共有6家,分別提供原料和設備,名單中也有李義祥負責的義祥工業社,但法條明文規定,協力廠商的負責人不能擔任主包商的工地主任,如今李義祥違法事跡曝光,也被外界懷疑有借牌轉包的可能。

YT廣告

50條人命喚不回,太魯閣號出軌意外,邊坡工程背後的承包商和主責單位成為究責重點,攤開邊坡工程詳細內容,承造廠商東新營造的協力廠商共有6家,鼎泰興公司提供混凝土材料,羅東鋼鐵提供鋼筋材料,立弘負責模板,東翔提供設備,廣霖負責鋼料,值得注意的是,義祥工業社名列其中,工作項目是怪手、傾卸車、裝載車等設備機具提供,但負責人李義祥卻變成工地主任,到底是哪個環節出了問題?立法委員洪孟楷:「工地主人應該是要來統合管理這些分包商的,但是分包商擔任工地主任,這就根本是球員兼裁判。」

 


▼太魯閣號出軌意外,導致許多人罹難。(圖/東森新聞)


根據營造業法第28規定,營造業負責人不得為其他營造業負責人、專任工程人員、工地主任,而分包商人員李義祥是營造業負責人,卻擔任主包商的工地主任,除了違反營造業法規定,也有借牌轉包的可能。


▼分包商人員李義祥是營造業負責人,卻擔任主包商的工地主任。(圖/東森新聞)


交通部政務次長王國材說,如果義祥工業社他們負責的項目只是設備提供跟裝卸的話,但是整個工程卻都由他們製作,那麼包含監造商聯合大地,以及最高層的中棪顧問工程公司都有責任。另外,致電監造單位聯合大地所備註的姓名陳春瑋,但是陳春瑋說,他早就已經離職。監造商單位備註人陳春瑋:「我現在已經離職了耶,(那您是什麼時候離職的?),去年,那是舊的,它沒有修正,(所以您原本是聯合大地的誰?)就是那個技師。」


▼陳春瑋去年就已經離職。(圖/東森新聞)


另外,名嘴李正皓也PO文,提到李義祥在工程告示牌留的電話,和另一塊工程告示牌上工地負責人林偉仁的電話相同,而這個林偉仁就是黑猴林長清的兒子,整起工程疑點重重,檢調抽絲剝繭,要盡快讓真相水落石出。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獨/沒依合約做防護 台鐵竟回:做了也擋不住工程車
李義祥紀錄不良工程會甩鍋地方?徐榛蔚批:中央不要怪東怪西
太魯閣號翻覆奪50命 在地人怒揭李義祥「冷血真面目」

 

【今日最熱門】
巴黎奧運機會「被做掉」?李智凱自認:已經燃燒殆盡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