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換3次票搭上太魯閣號 她怒喊「以後不回來」媽痛哭

2021/04/08 20:20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黃少君 字級:
讀稿
換3次票搭上太魯閣號 她怒喊「以後不回來」媽痛哭

近日太魯閣號發生嚴重出軌意外,釀成50人死亡,超過200人輕重傷,而台東縣一名里長的女兒廖翊羽也搭上這班車,當時她一度訂不到票,共換了3次才訂到這班408次太魯閣號,一度還因為換票問題賭氣,跟媽媽說「以後不回來了」,沒想到一語成讖,讓媽媽傷心欲絕。

YT廣告

不幸罹難的廖翊羽是台東縣仁愛里里長的掌上明珠,經過DNA確認身分,遺體在3號晚上被送到殯儀館,廖翊羽的母親指出,女兒本來在台北工作,搭火車返鄉參加掃墓,為了快點回家還3度換票,沒想到卻換上這班列車並坐在第8節車廂,2號意外發生當下,她聯絡不到女兒心急如焚,隨即趕往花蓮,3日才從罹難者遺體的照片中指認出女兒,經過特徵確認,下午就把女兒遺體運回台東。

 

▼廖翊羽就坐在408車次的車頭位置。(圖/東森新聞)

 

據了解,廖翊羽一開始換票時相當不順利,一度賭氣的跟媽媽說「以後不回來了」,雖然事後有傳訊息道歉,不過仍一語成讖,讓母親傷心欲絕。台東市長張國洲指出,兩家人認識許久,廖翊羽就如同他的女兒一樣,如今在北部當銀行幹部,卻意外死亡,「失去這種人才是台東人的痛」。

 

台東縣長饒慶鈴也氣憤指出,給東部人的鐵軌預算相當少,到現在還沒辦法全線雙軌跟電氣化,「我們真的是用生命在回家,這行的正義在哪裡,還要我們做多少次的頭七法會。」更強調當年普悠瑪出軌後,交通部完成台鐵的總體檢報告,144項改善中已完成109項,不過台鐵的意外不僅沒有減少,反而還日俱增加,認為片面的改革無法解決台鐵組織結構性的問題,應該大刀闊斧從體質上改革才是根本之道。

 

▼台東縣長饒慶鈴希望給東部人一條安全回家的路。(圖/東森新聞)

 

而今(8)日是太魯閣事件發生第7天,花蓮殯儀館舉辦聯合法會,經過修復師的努力,50名罹難者多數都交由家人領回,僅7名還在修復,另2名美籍罹難者家屬則沒有到場,而這兩位美籍的罹難者中,其中一名是立法委員王婉諭大女兒的老師,得知之後她非常震驚,立刻派助理到現場協商,希望能盡速協助處理,讓家屬趕緊出面認領。法會進行到中段時,花蓮縣長徐榛蔚抱著9名罹難者的牌位,在法師帶領下繞行整個會場,伴隨誦經聲,希望能讓這些罹難者一路好走。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司機收落軌警報來不及煞 撞擊前10秒內幕曝光
老婆剛生完!腥夫硬要半夜找女人 「整桶冰水灌頂」甩門走
阿嬤甜嫁小32歲鮮肉 為愛「整成30歲」悽慘現況曝光

 

【今日最熱門】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