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再爆黑幕!李義祥告示牌電話是假的 背後神秘人曝光

2021/04/08 14:44 東森新聞責任編輯 陳珊珊 字級:
讀稿
再爆黑幕!李義祥告示牌電話是假的 背後神秘人曝光

台鐵一輛408車次的太魯閣號2日發生出軌事故,造成50死、超過200人輕重傷的悲劇,今(8)日是罹難者頭七,檢方都在積極偵辦要盡快釐清案情真相。運安會主委楊宏智今(8)日找到工程車行車紀錄器的第二枚晶片,發現肇禍工程車駕駛李義祥疑似自行駕駛怪手不慎,最後導致工程車翻落,才釀成這起重大事故。不過,時事評論員李正皓再度爆料李義祥的黑幕,直指他留在工程告示牌上的竟然是「假電話」,背後的神秘關鍵者其實另有其人。

YT廣告

「有一條漏網之魚!」李正皓今(8)日在臉書發文表示,有網友私訊提醒他注意工程告示牌上李義祥的電話,沒想到,一查居然才發現李義祥留的電話是假電話,原來李義祥留的電話與另一塊工程告示牌上工地負責人林偉仁的電話相同,他經過查證後,發現這支電話確實是林偉仁所擁有,而非李義祥。

 

▼李正皓爆料太魯閣事故的關鍵者另有其人。(圖/翻攝自李正皓臉書)

 

李正皓進一步指出,林偉仁除了是東新營造的員工,更是事發當日與李義祥在一旁吃檳榔、今日被檢方列為關係人林長清之子,因為林長清之公司,朝昇土木包工業的徵才電話留的也是林偉仁的電話,現場被拍到、去把工程告示牌上完工時間從1月改成4月的也是林偉仁。

 

「林偉仁至少已經幫李義祥擦了兩次屁股!」李正皓也分析林偉仁在整起事故中扮演的關鍵角色,他提到,目前檢方已經將林長清列為關係人,但林偉仁其實也是釐清真相的關鍵,他說,第一次是工程告示牌的電話任由李義祥冒用;第二次則是現場幫李義祥更改完工時間被媒體抓包,為了釐清真相,林偉仁絕對是不可忽略的關係人。

 

▼李正皓起底李義祥在工程告示牌上留假電話。(圖/翻攝自李正皓臉書)

另外一方面,今日上午,在立法院面對立委林俊憲詢問「運安會是否找到新事證」時,運安會主委楊宏智證實有找到工程車另一枚行車紀錄器的晶片,紀錄器有錄到事發當下工程車駕駛李義祥和副駕駛、越南籍移工阿好對話的聲音,可以聽到他們在討論如何駕駛怪手將工程車從卡住的草叢中移出,殊不知卻意外導致工程車落軌,太魯閣事故因而發生。楊宏智表示,錄音紀錄中關鍵對話,可以証實現場有李義祥及阿好等兩人,山坡上有工程車及怪手停放,山坡下則還有好幾部車,打臉李義祥供稱獨自到工地的說詞。

▼事發之前,越籍移工「阿好」被拍到坐在李義祥的車上,打破他供稱獨自到工地的說法。(圖/東森新聞)

楊宏智指出,透過工程車的行車紀錄器顯示,李義祥操作工程車停在斜坡上,阿好則操作怪手幫忙卸輪胎,但工程車卻在過彎處卡進樹叢,導致車輛熄火,行車紀錄器隨即失去畫面,李義祥疑似自行駕駛怪手,協助工程車脫困,卻操作不當,導致工程車翻落,工程車滑落到軌道離太魯閣號撞上僅有一分鐘時間,司機根本來不及反應,兩人的關鍵對話也被行車紀錄器記錄下來。而沒想到事故真相還沒釐清,李義祥如今再度被爆料黑幕,也讓受難者的家屬痛心無法接受。

▼越南籍移工「阿好」遭警方逮捕,今日下午召開羈押庭。(圖/東森新聞)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廉政署出手了!東新營造涉借牌 老闆等6人遭帶回
才警告「出入隧道小心」!她哽咽再發聲:災難原可避免
台積電捐衣給救難員「一人2套制服」 神秘潛規則曝光其實超貼心

 

【今日最熱門】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網友喊「相信偷吃謝和弦」 陳芳語現身5字回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