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李義祥私下真面目曝!在地人抖他工程界地位 痛批超冷血

2021/04/08 14:18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李羿璇 字級:
讀稿
李義祥私下真面目曝!在地人抖他工程界地位 痛批超冷血

日前台鐵408車次太魯閣號在大清水隧道前,撞上一輛從邊坡滑落的工程車,造成50人死亡、211人受傷的悲劇,而運安會也發現這起意外的起因就是包商負責人李義祥為了替卡在樹上的工程車脫困,自行操控怪手,卻不慎導致工程車直接從邊坡滑落,而同為花蓮人的資深媒體人戴志揚也在節目上點出會批評李義祥冷血的2個關鍵點。

YT廣告

戴志揚於6日在節目《新聞挖挖哇》中提到,其實李義祥在當地工程界因為標了很多案子,所以算是小有名氣,而事發前,李義祥明明就有時間可以去提醒台鐵,但他卻沒有任何作為。戴志揚說明每個工地主任都會有一個主管單位的緊急聯絡人,「若是李義祥能夠打電話通報,也許就可以阻止這一場悲劇」。

 

▼事發前,李義祥明明就有時間可以去提醒台鐵。(圖/翻攝自《新聞挖挖哇》YouTube)

 

此外,更讓戴志揚氣憤的是他事發後的態度,當下不少乘客都在忙著逃命,然而李義祥卻是在一旁笑著抽菸、吃檳榔、聊天,甚至完全沒有想要報案的想法或是慌張去協助救援的動作,這也令戴志揚忍不住痛批,「你不知道發生了那麼大的事,已經大批的救難人員在現場救人了,你還可以那麼怡然自得,我實在是無法想像這個人的心理狀態是什麼樣子。」

 

事實上,根據運安會公布的列車行駛影像可以看見,太魯閣號在進入大清水隧道前因為有死角,所以在即將撞上的前4秒司機才看到工程車,然而當時距離出事地點僅有250公尺,以列車時速130公里計算,也就是說司機能夠反應的時間只有6.9秒,但列車要完全剎停卻需要至少16.6秒。不過事後數據也顯示,當時兩位司機員已經盡力剎車,也緊急鳴笛,才沒有讓傷亡更加的擴大。

 

▼事發後李義祥就在一旁聊天、吃檳榔。(圖/翻攝自《新聞挖挖哇》YouTube)

 

然而運安會卻發現,距離工程車滑入軌道到列車撞上,其實中間還有一分多鐘的時間可以阻止,就算李義祥不知道台鐵的緊急通報電話,至少打110、119報案等,都有可能有機會降低傷亡,但李義祥第一時間卻都沒有動作,事發後的第一通電話也不是為了報案,而是事故後半個小時才打給吊車公司,緊張的表示自己的車吊下鐵軌,趕快派吊車來協助,而這也讓許多人忍不住譴責包商負責人李義祥,若是能馬上通報或許就可以阻止這場悲劇發生。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清純女偶像爆找乾爹激戰 被開除後下海拍片
逃逸移工戳破謊話 原來怪手駕駛也是李義祥
夜店女公關確診新冠 臉書急發文「若接觸過我,快去檢查」

 

【今日最熱門】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