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逃逸移工戳破謊話 原來怪手駕駛也是李義祥

林俊宏 2021/04/08 08:20 林俊宏 字級:
讀稿
逃逸移工戳破謊話 原來怪手駕駛也是李義祥

花蓮地檢署偵辦太魯閣號出軌案,警方循線逮到李義祥非法雇用的越南籍移工「阿好」,並將他送往地檢署偵訊,據了解,當時李義祥駕駛工程車不慎滑落邊坡,原本被卡在樹叢,他卻未打電話找吊車求援,而是自駕怪手嘗試以吊帶將工程車拉出,未料吊帶鬆脫,才導致車輛滑落至軌道而遭列車撞擊,釀成嚴重死傷。

YT廣告

李義祥謊話連篇已被檢警戳破,他當時開工程車載非法移工阿好到工地,車上還有滿滿的廢棄輪胎,準備用來推置在邊坡作為緩衝區,當他放下輪胎後,車輛在工地轉彎處打滑,開始滑落草叢,車子本來卡住不動還好,沒想到,他嘗試救車才釀成巨禍。

 

▼李義祥開工程車載非法移工阿好到工地。(圖/翻攝畫面)

 

當李義祥決定自救,他開著怪手並用吊帶固定車輛,嘗試將工程車拖出,過程中,他與阿好的對話,全被行車紀錄器錄下,不過,後來車輛卡進樹叢後,行車紀錄器畫面就停止,後續發生狀況就有賴在場的阿好來還原狀況。

 

▼怪手駕駛其實是李義祥。(圖/東森新聞)

 

由於李義祥避重就輕,檢方除根據行車紀錄器畫面重建現場,另根據阿好說法逐一比對,確認阿好在車輛滑落過程所扮演的角色,例如當初除協助搬運輪胎外,是否還協助以吊帶固定怪手及工程車,一旦有必要,將立刻提訊李義祥查證雙方說法,不排除也將阿好改列為第2位被告。


延伸閱讀
【台鐵花蓮出軌】罹難者賠償金額 林佳龍:盼比照普悠瑪事故
【台鐵花蓮出軌】蔡英文率中常委默哀 宣示「改革台鐵勢在必行」
【台鐵花蓮出軌】台東人說不出的沉痛 讓劉櫂豪質詢落下男兒淚
【台鐵花蓮出軌】赴立院報告 林佳龍證實昨已向蘇揆提書面辭呈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

文章來源:【台鐵出軌爆黑幕】逃逸移工「阿好」偵訊中 咬出怪手駕駛也是李義祥

由《鏡週刊》授權提供。

 

(封面圖/鏡週刊)

 

【往下看更多】
運安會曝現場2人!知情人士:李義祥開怪手拉工程車
一家4口搭第8車倖存 林先生:老天爺留我們在車廂救人
連千毅不爽黃安酸台鐵事故 怒轟「別消費」送狗糧堵嘴

 

【今日最熱門】
新/以色列飛彈回擊伊朗 美國官員證實了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