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李義祥爆開怪手「害工程車掉落」關鍵落軌真相曝光

2021/04/07 18:15 東森新聞責任編輯 伍映澄 字級:
讀稿
李義祥爆開怪手「害工程車掉落」關鍵落軌真相曝光

台鐵太魯閣號408車次2日在大清水隧道前,撞上一輛從邊坡滑落的工程車,造成50人死亡、211人受傷,運安會也在昨(6)日召開說明會公布事故的初步調查結果,不過今(7)日疑似發現關鍵證據,有知情人士透露,李義祥可能為替工程車脫困,自行操作怪手,卻不慎導致工程車翻落。

➤ 【m2美度x倍潔雅】全館27折起

運安會昨(6)日表示,初步調查結果事發當天不僅有李義祥1人,事發前還有其他工程車進入,主委楊宏智指出,今天有發現關鍵事證,包含相關錄音檔,但仍不便透露。根據《ETtoday新聞雲》報導,有知情人士爆料,李義祥在駕駛工程車時,不小心卡在樹叢,他為了幫工程車脫困,疑似自行操作怪手不當,才導致工程車因此滑落造成嚴重事故。

▼李義祥被拍到在發生事故當時站山坡觀看,事後神情還非常淡定。(圖/東森新聞)



事實上,運安會主委楊宏智在昨日的記者會中,就以示意圖說明工程車滑落的過程及位置,他說到,在第一時間點車輛坡頂靠近輪胎的區域,有個怪手正在施工,隨後工程車往下開,彎過鐵棚後工程車角度有點偏,偏的結果代表卡到樹叢,因此他認為,可以確定工程車在滑落前引擎都還是有啟動,只是在彎道卡到樹叢而熄火。

▼畫面中可見工程車上頭纏繞整片樹藤。(圖/國家運輸調查委員會提供)

然而李義祥的說詞更是疑點重重,警方最新發現,起初李義祥供稱自己假日獨自到工地巡視,卻被拍下載滿整車輪胎到工地施工,且工程車的副駕駛座還有人,花蓮地檢署一得知消息後,就立刻請花蓮刑大展開調查,沒想到意外查出,該名神秘男子其實是李義祥違法聘請的外籍員工,發生事故後就不見人影,認為可能是深怕遭到警方查緝,所以才會立刻神隱,稍早花蓮警方已經逮到這名逃逸移工,正送往警局訊問。

▼李義祥聘僱的外籍移工已遭到逮捕。(圖/翻攝畫面)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李義祥遭爆偷工減料 前員工怒:還欠我4萬多塊!
太魯閣號出軌奪50命 台鐵已向2對象求償8.24億元
台鐵救命電話不是110 「工人327字」曝列車降速關鍵

 

【今日最熱門】
台日4月地震多 專家:皆跟菲律賓海板塊有關
吃地獄級麻辣鍋出事 他回家屎咧滾「馬桶全是血」送急診
聚焦真相/大震過後管線破裂 水質汙染食安漏洞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