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李義祥遭爆偷工減料 前員工怒:還欠我4萬多塊!

2021/04/07 16:23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李羿璇 字級:
讀稿
李義祥遭爆偷工減料 前員工怒:還欠我4萬多塊!

台鐵408車次太魯閣號於2日在撞上一輛從邊坡滑落的工程車,造成50人死亡、211人受傷,引起社會輿論譁然。而肇事的工程車司機李義祥事後不僅被發現說謊,還被看到他在事發當時和協力廠商在聊天,如今李義祥的前員工也爆料,他時常拖欠員工工資,甚至會在工程上偷工減料。

YT廣告

根據《三立新聞》的報導,一名李義祥的前員工出面控訴,他會仗著自己在部落人脈好,拖欠工人的薪資,「5、6年前李義祥曾欠我們工人錢,拿到尾款他就直接跑了,當時是跟他做花蓮那邊的工程」,而後該名前員工也聽同業提到:「李義祥的錢不好領,都會給你扣東扣西,每個人都不想做他的工!」

 

▼李義祥偷偷跑進工程用地,台鐵監工人員毫不知情。(圖/東森新聞)

 

該名前員工也透露光是自己就從5、6年前被欠錢到現在,他憤憤不平的表示,「我當時在李義祥那邊做了1年半,後來我就不想做了,一個月半的工資總共是4萬多塊,到現在都還沒給我!」。

 

如今看到李義祥出事的新聞,他也不禁感慨人在做天在看,更爆料李義祥在施工時沒有規定員工要做好安全維護,「規定要用兩條繩索,但李義祥只叫我們用一條,他說那一帶監工不會看!」除此之外,該名前員工也指控李義祥的工程時常偷工減料,「規定要3米的鉚釘,他都切到1米半!灌漿也是!」並表示他其實前科累累。

 

▼李義祥被前員工爆料拖欠工資。(圖/東森新聞)

 

事實上,事故發生後各方紛紛擔心涉嫌肇事的李義祥可能脫產,因此台鐵局對李義祥、李義祥名下的義祥工業社及承包商東新營造有限公司提出假扣押,請求裁定在3億7600萬元之財產範圍內准予假扣押,花蓮地院於當日深夜就裁定,供擔保金額1/10准予假扣押,該裁定並即時送達台鐵。

 

而花蓮地院也表示,台鐵於6日上午持上開假扣押裁定聲請強制執行,迅予辦理擔保提存並即行分案,對台鐵所聲請之執行標的物(包含不動產、車輛、存款等)實施查封,現已執行完畢。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70歲退休老師傅義務指導 提早1天拖出第8車廂
PTT股神「20萬起家賺上億」 佛系操盤秘訣曝光
艾瑞絲被老闆逼拍Swag 鏡頭前拆台:我哭不出來

 

【今日最熱門】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