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肇事工程車卡樹叢 怪手司機疑幫倒忙成共犯

鏡週刊 2021/04/07 10:01 鏡週刊 字級:
讀稿
肇事工程車卡樹叢 怪手司機疑幫倒忙成共犯

太魯閣號出軌事件造成嚴重死傷,李義祥稱利用假日巡視工地的謊言遭戳破,原來當時工程車滑落後,先卡進邊坡樹叢,一旁的怪手疑為了將工程車拖出,未料竟幫倒忙,車子竟瞬間溜逸滑進鐵道,1分多鐘後就被列車撞擊而釀成災害,除了擺明是人禍,也可能藏有其他共犯。

YT廣告

根據運安會昨天記者會公布的事證,發現肇禍工程車原本處於發動狀態,因此,行車記錄器才會有錄影畫面,當時工程車先往下坡溜去,一度卡在樹叢間,後來熄火後,畫面中斷,但錄影畫面已錄到工地現場不只一輛車、且不只李義祥一個人在作業。

 

▼工地現場不只一輛車、且不只李義祥一個人在作業。(圖/東森新聞)

 

至於是否怪手幫倒忙,運安會未證實,不過,檢警已鎖定其他在場人士身分,由於台鐵在事發後表示,清明連假鐵道沿線全部全面停工,李義祥聲稱只是一個人到工地視察,當時也只有移動工程車,但手煞車沒拉好才會滑落邊坡的說法,如今證實是在鬼扯,台鐵究竟是被李義祥蒙蔽,或是想跟著一起騙再卸責,成為案情追查一大重點。

雖然工程車滑落軌道1分多鐘就被太魯閣號撞上,但其實車子從滑落到樹叢再至軌道離太魯閣號撞上,中間大約仍有5到8分鐘的黃金救命時刻,李義祥從頭到尾都沒打電話給台鐵或110等單位求救,形同眼睜睜地看著列車撞上工程車。

 

▼這起事故釀成50人死亡。(圖/東森新聞)

 

由於,李義祥與台鐵工務段人員、監造商聯合大地、施工商東新營造等業者,對於「鐵路行車安全改善六年計畫-北迴線K51+170~500山側邊坡安全防護設施工程」透過LINE組成群組,以方便討論追蹤工程進度,李義祥只要立刻找台鐵火速讓列車停下,即可避禍。

但李義祥可能為了避免進工地施工遭發現,未求援的結果反而釀成更大災害,至於是否涉及殺人故意,或是否有公務員廢弛職務而釀成災害,均待檢方進一步認定。

花蓮地檢署為了查明真相,連日來不眠不休,全體24名檢察官停休,每天召開專案會議,全體分組投入辦案,檢察長俞秀端親自坐鎮現場指揮,花檢至今傳訊超過10人,更派人協助台鐵查扣李義祥及東新營造3億多元財產,幕後有無相關共犯或牽扯出更大案外案,檢方正如火如荼偵辦中。


延伸閱讀
【獨家】【台鐵出軌爆黑幕5】工程車吊掛重機具出包 李義祥遭爆錯失救命黃金5分鐘
【台鐵出軌爆黑幕】釀50死211傷慘劇 台鐵邊坡安全工程標案藏詭
【台鐵出軌爆黑幕1】監造單位聯合大地出包不只一樁 猴硐坍方也有它的份
【台鐵出軌爆黑幕2】承包引水工程 聯合大地曾陷小林村滅村爭議
【台鐵出軌爆黑幕3】神巧合!6年拿下52件政府標案 35件竟只有它一家投標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
文章來源:【台鐵出軌爆黑幕】工程車卡樹叢救援失敗 怪手司機幫倒忙恐成車禍共犯
由《鏡週刊》授權轉載。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遺體袋狂流血水「還得與屍共枕」 救難人員吐崩潰心聲
李義祥第一通電話打給他? 狂喊:卡緊咧!我車掉下去鐵軌
太魯閣號50死有內幕!名嘴爆「東新才是關鍵」 9年狂拿44標案

 

【今日最熱門】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新/賴清德第4波內閣公布 女性閣員再+2
文彬離世1年 陳珮騏寫長文悼念「怎麼好像只是昨天」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