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70歲退休老師傅義務指導 提早1天拖出第8車廂

2021/04/07 09:46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林清坤 字級:
讀稿
70歲退休老師傅義務指導 提早1天拖出第8車廂

台鐵408車次太魯閣號事故,是台鐵半世紀以來最慘重的意外,又以車頭第8節車廂受損最為嚴重,被切成1/4,畫面相當駭人。交通部長林佳龍在臉書上發文說明,搶修人員在拉出第8節車廂時,遭遇技術困難,所幸有一位70多歲的老師傅來到現場協助指導,才順利拖出並加快搶修速度,至少節省了將近一天時間。

➤m2美度★momo聯品週★下單送專櫃乳霜

在昨日將7號車廂拖出後,接下來就是破損最為嚴重的第8號車廂,搶修人員在施工前,還開始燒香祭拜,希望老天能祝福,搶修作業能更加順利。搶修人員原先要利用破壞、切割的方式進行拖出,殊不知過程相當不順利,且困難重重。

 

幸運的是,有一位從正一鋼索退休70歲的陳永郎老師傅,在過去三天都親自到現場幫忙,憑藉自身工作豐富的經驗,給予搶修人員專業的建議,再加上上百名台鐵及工程團隊不休息,連日的進行搶修,終於順利的移出第八節車廂。

 

▼頭戴藍色頭盔的70歲老師傅憑藉自身工作豐富的經驗,給予搶修人員專業的建議。(圖/翻攝自林佳龍臉書)

 

昨日晚間交通部長林佳龍也親自抵達現場說明,原本搶修人員是要利用破壞、切割的方式拖出第8節車廂,但隧道裡沒有甚麼迴旋空間,過程費時且不順,老師傅在這時給出寶貴建議,將轉向架架在鋼軌上固定,這才使車廂上軌道,順利拖吊出來,大大加快了工程速度。

 

▼昨日晚間交通部長林佳龍也親自抵達現場,查看搶修情況。(圖/翻攝自林佳龍臉書)

 

林佳龍也在臉書表示,「在所有車廂移除隧道後,接下來還要鋪設鋼軌、枕木、重建電力設施、復原號誌等工作需要完成,再配合隧道結構安全檢測報告進行必要的補強,才能確保行車安全。」,預計三個工作天能完全復原。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余苑綺2次化療狀況慘 「拖病體業配」原因讓人心疼
翁茂鍾炒股免囚爆3大神奇巧合 第28本筆記成收押關鍵
太魯閣號脫軌第一通報案電話曝光 脫困者「關鍵對話」神救援

 

【今日最熱門】
小黃狗賴輕軌不走 紅到日本!日網大讚:台灣人很善良
廣東國道傳意外!潭江特大橋支架倒塌 2死1傷1失聯
女子監獄淪「性侵俱樂部」!獄卒竟揚言讓女囚懷孕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