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太魯閣號脫軌第一通報案電話曝光 脫困者「關鍵對話」神救援

2021/04/06 17:09 字級:
讀稿
太魯閣號脫軌第一通報案電話曝光 脫困者「關鍵對話」神救援

台鐵太魯閣號408車次2日行徑隧道時,撞上從邊坡滑落的工程車,導致出軌翻覆,釀50死211輕重傷。針對事故後3分鐘,消防局「9點31分」的報案電話是否為承包商負責人李義祥撥打,花檢指出當天119接獲第1通報案電話是名女性。

YT廣告

據本刊報導有知情人士透露,李義祥當天並非偵訊時提的「假日巡視工地」,而是與其他工人正在工地調配機械歸位,卻操作失誤或鋼纜鬆脫,導致工程車滑下山坡,且事後發李義祥嚇傻,疑似未先撥110或119求援、通知列車緊急煞車,錯過約有5分鐘黃金救援時間。不過,李義祥律師則表示,事發當時李義祥有打電話求救。

 

對此,據《中央社》報導,依花蓮縣消防局報案紀錄,2日上午事故發生後3分鐘的第一通電話時間為9時31分,為一名女性撥打,口氣緊張,說不出自己在哪個位置,隨即湧進119多通報案電話,民眾紛紛緊張不清楚確切位置,直至一名男子口氣稍鎮定,提及「清水隧道」洞口名,推測為脫困民眾撥打,經不斷與報案者來回對話,救難人員才確認事故地點後出勤救援。消息曝光,證實最早的報案電話並不是李義祥撥打。

 

針對李是否有報案等通聯紀錄,花蓮地檢署檢察長俞秀端表示,目前資料並沒有李的報案資訊。另外對於本刊相關報導,俞秀端今(6日)早受訪時,僅表示「有掌握行車紀錄器」送專家解讀中,檢方已陸續傳訊超過10人,由於在場不只李義祥1人,未來也不排除增加聲押人數。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

文章來源:【台鐵花蓮出軌】第一通報案電話曝光 脫困者「關鍵對話」神救援

由《鏡週刊》授權提供。

(封面圖/鏡週刊)

 

【往下看更多】
快訊/運安會還原工程車滑落軌跡 現場還有「另1輛車進入」
快訊/太魯閣號出軌前畫面曝 撞工程車3秒後左偏衝山洞
遺體袋狂流血水「還得與屍共枕」 救難人員吐崩潰心聲

 

【今日最熱門】
葛斯齊曝「比黃子佼更可惡藝人」 挨批蹭流量
新/以色列飛彈回擊伊朗 美國官員證實了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