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快訊/運安會還原工程車滑落軌跡 現場還有「另1輛車進入」

2021/04/06 16:24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黃少君 字級:
讀稿
快訊/運安會還原工程車滑落軌跡 現場還有「另1輛車進入」

台鐵408次太魯閣號日前發生嚴重出軌意外,釀成50人死亡的慘劇,而運安會今(6)日也召開記者會,委員李綱就指出,已掌握列車上相關紀錄解讀,針對太魯閣號出軌案事故重建說明,還原第一時間事故原因,更曝光其實事故發生前還有其他車輛進入,表示當天還有其他人員,狠狠打臉李義祥的說法。

YT廣告

運安會委員李綱指出,工程車在08點49分59秒時進入工地,而車上載了很多輪胎進入現場,目前顯示事故發生前,還有其他車輛進入,表示現場還有其他人員。而運安會判段,事故在工程車滑落5到7分鐘後發生,在取得列車自動防護系統和列車控制監視系統後,也發現在碰撞前4秒,司機員袁淳修盡力煞車、鳴笛。

據了解,太魯閣號駛出第一個和仁隧道後,距離清水隧道前僅有250公尺距離,以列車時速130公里計算,駕駛能夠反應的時間只有6.9秒,但列車要完全煞停則至少需要16.6秒。而調查數據也顯示「司機員有踩了緊急煞車」,且旅客表示司機有緊急鳴笛。而鳴笛有兩個意思,一是警告車內乘客可能有狀況發生,二是對外緊急求救,而司機員「緊急煞車及鳴笛」兩件事都同時做到了。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遺體袋狂流血水「還得與屍共枕」 救難人員吐崩潰心聲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今日最熱門】
議員弟被開單分局長赴服務處解釋? 警:例行性拜會
「恐禽」女網友被鴿子嚇哭大呼 「這輩子都不要來新加坡」
文彬離世1年 陳珮騏寫長文悼念「怎麼好像只是昨天」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