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袁淳修任務結束 專列護送骨灰回家:安心下班

中央社 2021/04/06 14:11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袁淳修任務結束 專列護送骨灰回家:安心下班

台鐵太魯閣號事故殉職的司機員袁淳修今天完成火化後,台鐵局派專列護送他的骨灰、家屬回台中,昔日的同事們也一同上車搭到樹林,陪袁淳修完成任務,要他安心下班。

YT廣告

「淳修一路好走!」鐵路警察、台鐵局人員們行舉手禮向昔日同事致意,台鐵列車都是有去有回才算是一次完整任務,袁淳修因公殉職,任務只完成一半,台鐵局今天開設專列,由同事連同袁淳修的妻子及姊姊們護送袁淳修骨灰返家,也象徵「回程」結束,任務完成。

這班8725次專列是9節柴電車,中午12時8分花蓮站發車,由吳長智擔任司機任務。他說,淳修的工作尚未完成,決定用專業的方式將他運送回樹林完成下班程序,再繼續行駛至台中,先陪他下班,再送他回家;預計2個小時半會開到樹林,到台中約5個小時。

袁淳修在台北、花蓮的同事們,今天也來到花蓮,搭上專列陪著袁淳修完成剩下的工作;交通部長林佳龍從機務段上車後,也陪同家屬搭乘一小段,到花蓮火車站下車。

另一位因公殉職的32歲助理司機員江沛峰,台鐵局原安排同班專列回到樹林老家,家屬因宗教程序還沒完成婉拒,將由神父陪同開車帶回。

33歲的袁淳修因公殉職,家屬上午7時半在花蓮殯儀館公祭,採一貫道儀式辦理,交通部長林佳龍及台鐵同事也到場送行,林佳龍靈堂前表示,「淳修,你的值勤任務已經完成了」,將爭取行政院頒發冒險犯難最高撫卹及榮譽。告別式結束後,遺體送吉安鄉慈雲山火化場火化後,隨即由專列將骨灰運送回台中。

 

(封面圖/翻攝自當事人臉書、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林口籃下暴徒甩肩撞人 他重摔頭砸地「顱內出血」搶救中
中天主播摩鐵舒服2.5hr全都錄 慘淪「國民黨霍建華」小三超崩潰
林志玲心痛太魯閣號慘案 豪捐400萬元「全額協助受難者」

 

【今日最熱門】
議員弟被開單分局長赴服務處解釋? 警:例行性拜會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