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生前最後4秒「猛踩煞車」 司機拚命守護太魯閣號乘客

2021/04/06 09:19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唐葳 字級:
讀稿
生前最後4秒「猛踩煞車」 司機拚命守護太魯閣號乘客

台鐵408次太魯閣號2日發生嚴重意外,釀成50人死亡、超過200人受傷的悲劇。根據運安會的資料,列車自動防護系統顯示,司機員袁淳修在事發前4秒,仍盡力踩下最大煞車、同時鳴笛,用生命最後力氣仍想要守護乘客,雖然最終遺憾依舊發生,但袁淳修的敬業令人動容。

YT廣告

台鐵408次太魯閣號發生撞擊工程車的事故,運安會主任委員楊宏智透露,根據最新的紀錄資訊,研判事故是在工程車滑落5到7分鐘後發生,當時列車駕駛發現的時候,僅有250多公尺的距離,如果用時速125公里來算,僅6.92秒就會撞上,完全來不及煞車。

▼太魯閣號發生意外事故。(圖/東森新聞)

楊宏智還指出,和仁隧道南口駛出到清水隧道北口前,是個小半徑曲線800公尺的彎道,要完全煞停需要600公尺,大概需16.62秒,可是以和仁隧道南口至事故地點來研判,長度距離不到250公尺,且按照列車自動防護系統顯示,太魯閣號司機員袁淳修在事發前4秒,用最大的力氣踩煞車且鳴笛,但最終仍撞進隧道,所有資料也跟著停擺。

▼太魯閣號司機生前最後一幕被捕捉。(圖/翻攝自台鐵家族臉書)

對於這起事件,運安會也指出,系統顯示司機在生前全力煞車4秒,表示已經反應相當迅速做出最大努力,但仍無力回天,這也代表司機責任幾乎可以排除。根據《聯合報》的報導,運安會主委楊宏智表示,太魯閣號司機員該掌握的東西、該做的都有到位,預計今天下午4點會把事故重建做完整說明,清楚解讀後宣告大眾。

 

(封面圖/翻攝自當事人臉書、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肉體救花蓮!捐款換「兩粒」福利照:捐幾次送幾次
畫面曝!李義祥看乘客逃生 全程淡定吃檳榔、聊天
峮峮緊抱小鮮肉「胸前失守」 2萬粉見照片暴動:手放哪?

 

【今日最熱門】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文彬離世1年 陳珮騏寫長文悼念「怎麼好像只是昨天」
「恐禽」女網友被鴿子嚇哭大呼 「這輩子都不要來新加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