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衛福部設捐款專戶被譙爆 網怒提4點痛批:要人民買單?

2021/04/05 16:22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李羿璇 字級:
讀稿
衛福部設捐款專戶被譙爆 網怒提4點痛批:要人民買單?

台鐵408車次太魯閣號於2日撞上邊坡滑落的工程車,釀成50人死、202人傷的重大事故,不少善心人士紛紛希望能捐款幫助受災戶,而衛福部也為此事件設立了捐款專戶接受各界的捐款,然而引起許多人痛批,認為政府不該對外募款,日前一則貼文就在網路上瘋傳,直指「衞福部憑什麼資格成立捐款專戶?」

YT廣告

這篇貼文在臉書上被瘋狂轉傳,內容提到4點衛福部度該成立專戶接受捐款的原因,包括「受傷民眾理應接受出事單位的醫療服務及費用賠償」、「死亡者及受傷者理應領取出事單位的保險公司賠償」、「現場救援人員及出事家屬有花蓮旅行公會提供的免費旅館住宿」、「現場工程的修繕應由台鐵來自負認列支出」等。

 

▼衛福部設立了捐款專戶接受各界的捐款,然而卻引起許多人痛批。(圖/翻攝自臉書)

 

而該篇貼文也提到高雄氣爆事件,強調高雄氣爆就是前車之鑑「如果虛報金額圖利特定人士的藝術紀念裝置的話,抱歉請自付,人民不再買單了!」並直言要人民清醒一點,讓政府自負其責。

 

事實上,網路上一直對於衛福部該不該設立捐款專戶爭論不休,有網友認為「捐款我沒意見,但政府起頭募款就很奇怪」、「呆灣人以為捐款事情就解決了」、「之後要辦一週年紀念音樂會吧」、「國難當前,別問那麼多」、「你會被說沒人逼你捐」、「想捐就捐阿,只是有沒有用到需要的人,你就不用管了」、「就因為有人認為捐點錢,心理就覺得得到安慰了」。

 

但也有網友反駁,「捐款本來就是看個人意願,不想捐也不要當酸民好嗎?」、「看到帳戶立馬捐了!還有有些人覺得錢可能會進政府口袋,但身為某次受災戶的我是確確實實有拿到補助的,先相信人還是善良的,不應當拿救命錢開玩笑」、「要酸人的請找自己的方式盡心力吧,不要只會嘴」。

 

▼針對此事,衛福部也回應了。(圖/翻攝自衛福部臉書)

 

而針對此事,衛福部也在臉書粉專回應,表示有關 0402 臺鐵太魯閣號事故案,考量罹難者之遺屬丶傷者及其家庭均受到極大的身心創傷與生活衝擊,為回應民眾愛心捐款以協助受災民衆後續所生醫療、復健丶經濟支持及社會重建等相關費用,衛生福利部自 110 年 4/3 起至 110 年 4/30 止,提供捐款管道,接受民眾捐款;本案政府依法應負責辦理事項,本應由相關預算經費支出,不會使用捐款經費,而捐款之運用將依受災民眾之需求,設置捐款管理機制、擬定使用計畫,秉公開透明、專款專用原則辦理,並依規定,開立收據並公開徵信。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衛福部設太魯閣號捐款專戶 黃安痛罵:台灣人真笨
找到了!第6車廂遺體「確定是21歲莊姓憲兵」 救難員移出中
肉體救花蓮!捐款換「兩粒」福利照:捐幾次送幾次

 

【今日最熱門】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