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小孫女被拋出太魯閣號 倖存嬤忍痛拿外套遮孫眼

2021/04/05 14:38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駱瑩倫 字級:
讀稿
小孫女被拋出太魯閣號 倖存嬤忍痛拿外套遮孫眼

台鐵太魯閣號408次列車2日發生嚴重事故,目前共造成50人死亡、202人受傷。許多家庭都在這場意外中天倫夢碎,其中有位阿嬤更目睹小孫女的頭顱被拋出車外,但為了保護倖存孫子的身心靈,她強忍悲傷遮住了小男孩的眼睛,堅強勇敢的模樣令人心疼又敬佩。

YT廣告

根據《ETtoday新聞雲》報導,花蓮慈濟醫院小兒科醫師朱紹盈提到,事發當天自己到急診室支援,看到一名小男孩頭部傷可見骨縫了7針,更不幸的是,小男孩的姊姊和姑姑都已經罹難,只剩受傷正在治療的阿嬤。朱紹盈透露,阿嬤告訴她,事情發生時自己眼睜睜看著小孫女被強大撞擊力道拋出車外,阿嬤為了不讓倖存的孫子身心受創,連停下來悲傷的時間都沒有,馬上拿出外套遮住孩子雙眼,同時用手抵擋不停掉下的行李,堅強地護孫子周全,朱紹盈對於阿嬤的鎮定感到非常認同和佩服。

 

▼台鐵太魯閣號408次列車2日發生嚴重事故,共造成50人死亡。(圖/東森新聞)

 

另外,在有如煉獄般的車廂和隧道內,也有溫暖的故事。花蓮慈濟醫院吳坤佶醫師在大清水隧道內指揮救災,當時他儘管十分著急,卻始終緊緊抱著一名2歲男童,同時溫柔地安慰嚇壞的孩子,「別怕,阿伯保護你」,這幕感人畫面曝光後,觸動了成千上萬網友的淚腺,「好動人又無私的愛,感恩有您」、「謝謝每個暖心的英雄」、「感恩所有參與救助傷患的醫護人員及志工,在最需要幫助的時候,第一時間在崗位上,守護著生命的保全及人心的支撐」。

 

▼吳坤佶醫師緊抱小男孩,溫柔安慰道「別怕,阿伯保護你」。(圖/翻攝自花蓮慈濟醫院粉專)

 

此外,吳坤佶醫師也在隧道內的大體堆中,救出了雙腿骨折的陳姓男子,不過因為傷勢嚴重加上失血過多,陳男不停發抖喊冷,吳坤佶醫師見狀便脫下白袍蓋在陳男身上,同時給予精神上的鼓勵,「現在我只能先讓你披著,加油,救援馬上就到了!」5個小時後,吳坤佶醫師結束階段性任務回到醫院,意外發現白袍找回來了。原來是同仁為傷患治療時,發現傷者腿上蓋的白袍繡有吳坤佶醫師的名字,因此物歸原主。花蓮慈濟醫院粉專發文表示,「這件白袍因為愛而出發,現在回到了有愛的地方。」暖心的故事引發網友廣大迴響,紛紛留言感謝醫護及救難人員的無悔付出和溫暖。

 

▼吳坤佶醫師的白袍「任務結束」,完整回到他手上。(圖/翻攝自花蓮慈濟醫院粉專)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找到了!第6車廂遺體「確定是21歲莊姓憲兵」 救難員移出中
丁寧健康連出4問題 崩潰痛訴:這星期對我真的太嗆了
家屬悲痛認屍問「會不會痛?」聽白袍醫暖回1句話淚崩

 

【今日最熱門】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議員弟被開單分局長赴服務處解釋? 警:例行性拜會
世界12強賽分組出爐 台灣將碰強敵日韓古巴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