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找到了!第6車廂遺體「確定是21歲莊姓憲兵」 救難員移出中

2021/04/05 14:26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黃少君 字級:
讀稿
找到了!第6車廂遺體「確定是21歲莊姓憲兵」  救難員移出中

台鐵408次太魯閣號2日發生嚴重出軌意外,至今已經釀成無數傷亡,而因為撞擊力道過大,不少罹難者的遺體都不完全,日前在第6節車廂底下發現殘肢,經檢驗後確認,為一名21歲莊姓憲兵的遺體。

YT廣告

據了解,莊男為一名現役軍人,原本在北部受訓,2日當天和其他4名家人一同搭上408次太魯閣號返回台東老家,沒想到卻遇上意外,其他坐在第6車廂的家人順利脫困,但家人卻遲遲未聯絡上坐在第5車的莊男。在事發後2天,家人接獲殯儀館通知,驗出莊男DNA要認屍,才終於完成指認。

 

▼事發後兩天,莊男家人才完成指認。(圖/東森新聞)

 

不過因為受到強勁的撞擊,莊男遺體有部分殘缺,認屍當下還未找到,隨著搜救人員繼續救援,才在第6節車廂的轉向架下方,找到一具成年男性遺體的斷肢,隨後也確認為莊男殘肢。由於轉向架一半卡在第7節車箱上,另一半則壓住遺體,且現場隧道狹小空間不足,無法使用吊車等大型機具,只能由小怪手進入,救難人員也小心翼翼,以不破壞遺體的方式移出。

 

 

事實上,這次的太魯閣列車出軌事故造成嚴重死傷,當時列車在隧道內受到巨大的撞擊,也因此導致部分亡者身體殘缺不堪,令人相當心痛。「76行者遺體美容修復團隊」第一時間,就出動了40多位修復師至殯儀館協助,盡其所能連夜趕工修復大體,盼能給亡者一份最後的尊嚴。

 

▼遺體修復團隊趕至現場進行協助。(圖/翻攝自王薇君臉書)

 

而在事故當中,最年幼的罹難者是一名4歲的陳姓女童,「76行者遺體修復團隊」召集人陳修將指出,陳小妹的遺體缺損狀況嚴重,全身都是傷口,因此修復難度也最高,但仍會盡力為她修復完整,並在填充、重新縫合後再為陳小妹梳洗穿衣。陳修將也提到,經過修復團隊漏夜的努力後,今日上午已經成功修復陳小妹的遺體,讓陳小妹可以完整走完最後一程,他也忍不住心疼哽咽說道,「可以跟媽媽一起回家了。」

 

(封面圖/翻攝自當事人臉書、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畫面曝!李義祥看乘客逃生 全程淡定吃檳榔、聊天
「染血白袍」漂流5小時!醫衝隧道救援 返院後重回手中
丁寧健康連出4問題 崩潰痛訴:這星期對我真的太嗆了

 

【今日最熱門】
議員弟被開單分局長赴服務處解釋? 警:例行性拜會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